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经济基础知识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精选习题(9月29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29 09:42:00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3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经济基础知识》考前习题精选(9月29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一国经济运行处于低谷,经济增长率保持正值但增长幅度比过去有所下降,这种经济周期称为(   )。

A.古典型周期

B.增长型周期

C.长周期

D.朱格拉周期

从2007年春季开始的美国次贷危机可依次分为(   )三个阶段。

A.债务危机阶段、流动性危机阶段、信用危机阶段

B.债务危机阶段、信用危机阶段、流动性危机阶段

C.信用危机阶段、债务危机阶段、流动性危机阶段

D.流动性危机阶段、信用危机阶段、债务危机阶段

3、根据成本函数,可以在坐标图上画出各种成本曲线,以下关于短期成本曲线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总固定成本曲线是平行于横轴的一条直线

B.当产量为零时,总可变成本大于零

C.总成本曲线是从纵轴一个截点即产量为零时总成本小于固定成本的那个点开始的

D.总成本曲线开始时是以递增的增长率上升,当产量达到一定水平后,便以递减的增长率上升

4、2019年年底,某高校学生年龄的算术平均数为20岁,标准差为2岁,则该校学生年龄的离散系数为(   )。

A.0.1

B.0.2

C.0.3

D.0.4

5、关于基数效用论和序数效用论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基数效用论认为效用是可以直接度量的

B.运用基数效用论和序数效用论得出的分析结论是不同的

C.序数效用论是用无差异曲线和预算约束线来分析的

D.基数效用理论是运用边际效用论分析的

参考答案:BAAAB
参考解析:1.B【解析】按照经济总量绝对下降或相对下降的不同情况,经济周期可分为古典型周期和增长型周期。如果处在低谷时的经济增长率为正值,即经济总量只是相对减少而非绝对减少,则为增长型周期。
2.A【解析】此次次贷危机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债务危机阶段,即由于房地产价格下跌,利率上升,导致次级房贷的贷款人不能按时还本付息而引发的危机;第二阶段是流动性危机.由于债务危机导致相关金融机构流动性不足,不能及时应付债权人变现的要求:第三阶段是信用危机,投资者对建立在信用基础上的金融活动产生怀疑,引发全球范围内的金融恐慌。
3.A【解析】本题考查短期成本曲线。总固定成本曲线是平行于横轴的一条直线。当产量为零时.总可变成本也为零.选项B错误。总成本曲线是从纵轴一个截点即产量为零时总成本等于固定成本的那个点开始,随产量的增加而逐步上升,开始时是以递减的增长率上升,当产量达到一定水平后,便以递增的增长率上升,选项C和选项D错误。
4.A【解析】离散系数,也称为变异系数或标准差系数,即标准差与均值的比值。本题中该校学生年龄的离散系数:2÷20=0.1。
5.B【解析】本题考查基数效用论和序数效用论。基数效用论和序数效用论是分析消费者行为的不同方法,基数效用论是运用边际效用理论来分析的,而序数效用论则是用无差异曲线和预算约束线来分析的,两者得出的分析结论基本是相同的。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