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经济基础知识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精选习题(9月30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30 10:08:00

中级经济师备考后续计划中关键词就是刷题,主要目的是为了质量的提高而不求速度上的提升,这是大家需要注意的。 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2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经济基础知识》考前习题精选(9月30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以下关于完全竞争市场中生产者行为的判断,正确的是(   )。

A.个别企业的需求曲线是一条平行于横轴的水平线

B.整个行业的需求曲线是一条平行于横轴的水平线

C.个别企业的需求曲线是一条向右下方倾斜的曲线

D.整个行业的供给曲线是一条向右下方倾斜的曲线

2、下列要素中,不会影响货币政策传导效率的是(   )。

A.能够对货币政策变动做出灵敏反应的经济主体

B.发达的金融市场

C.较高程度的利率市场化

D.完整的中央银行组织架构

3、依据消费税的有关规定,属于消费税税目的是(   )。

A.卡车

B.电动自行车

C.高尔夫球及球具

D.卡丁车

4、关于价格总水平影响因素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从长期来看,总供给变动与价格总水平无关

B.从长期来看.价格总水平的变动与总产出的变化呈同方向变动

C.价格总水平的变动与货币供给量呈反方向变动

D.如果总需求增长慢于总供给的增长,价格总水平就有可能上升

5、关于会计分期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会计分期建立在持续经营基础之上

B.会计期间一般分为年度和中期

C.会计分期后才产生了收付实现制和权责发生制

D.会计分期是历史成本原则的前提

参考答案:ADCAD
参考解析:1.A【解析】本题考查完全竞争市场中生产者行为。在完全竞争市场上,整个行业的需求曲线是一条向右下方倾斜的曲线,供给曲线是一条向右上方倾斜的曲线。个别企业的需求曲线是一条平行于横轴的水平线。
2.D【解析】本题考查货币政策传导效率。货币政策传导效率取决于以下几个方面:①能够对货币政策变动做出灵敏反应的经济主体。②较为发达的金融市场。③较高程度的利率汇率市场化。
3.C【解析】消费税采取按产品列举税目的办法。我国征收消费税的消费品有烟、酒、高档化妆品、贵重首饰及珠宝玉石、鞭炮焰火、成品油、摩托车、小汽车、高尔夫球及球具、高档手表、游艇、木制一次性筷子、实木地板、电池和涂料共15类消费品。
4.A【解析】价格总水平决定于总需求和总供给的比例关系。一般来说,当价格总水平下降时,总需求扩大;当价格总水平上升时,总需求减少,价格总水平和总需求呈反方向变动。从长期来看,总供给变动与价格总水平无关,不论价格总水平如何变化,总产出不变。从短期来说,当价格总水平上升时,总供给扩大;当价格总水平下降时。总供给减少,价格总水平和总供给呈同方向变动。价格总水平是由总需求和总供给共同决定的。如果总需求的增长速度快于总供给的增长速度,价格总水平就有可能上升;反之,如果总需求增长速度慢于总供给的增长速度,价格总水平就有可能下降。
5.D【解析】本题考查会计分期。会计分期,又叫会计期间。会计分期是建立在持续经营基础上的,一般分为年度和中期。明确会计期间这个前提,才产生了本期与非本期的区别,才产生了收付实现制和权责发生制,才能正确贯彻配比原则。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