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经济基础知识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冲刺试题(10月26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26 00:00:00

在你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告诉自己昨天下了雨,今天刮了风,明天太阳就出来了。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冲刺精选习题每日一练,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26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经济基础知识》考前习题精选(10月26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2013--2019年期间我国制造业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时间序列如下:

image.png

按照时间序列的分类,该时间序列属于(   )。

A.时期序列

B.绝对数时间序列

C.相对数时间序列

D.平均数时间序列

2、下列图形中,适用于描述两个定量变量间相关关系的是(   )。

A.散点图

B.圆形图

C.条形图

D.直方图

3、下列统计量中,可以测度回归模型对样本数据拟合程度的是(   )。

A.决定系数

B.回归截距

C.回归斜率

D.平均值

4、关于要约邀请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要约邀请的目的是希望他人向自己发出要约

B.要约邀请能够使相对人获得承诺资格而成立合同

C.要约邀请的内容必须具体明确,详细表示合同内容

D.要约邀请须是向特定的主体发出的

5、企业缴纳应交税费,所引起的会计要素变动是(   )。

A.一项资产增加,另一项资产等额减少

B.一项资产和一项负债同时等额减少

C.一项资产和一项所有者权益同时等额减少

D.一项资产减少,另一项负债等额增加

参考答案:DAAAB
参考解析:1.D【解析】本题考查时间序列的类型。时间序列分为绝对数时间序列、相对数时间序列和平均数时间序列三种类型。其中,绝对数时间序列又分为时期序列和时点序列。时期序列反映现象在一定时期内发展的结果;时点序列反映现象在一定时点上的瞬间水平。相对数时间序列统计指标值是相对数。平均数时间序列统计指标值是平均数。
2.A【解析】对于两个定量变量间的相关分析,经常采用的描述方法是散点图和相关系数统计量。
3.A【解析】本题考查决定系数。决定系数,也称为拟合程度或判定系数,可以测度回归模型对样本数据的拟合程度。
4.A【解析】本题考查要约邀请。要约邀请是希望他人向自己发出要约的意思表示。要约邀请是当事人订立合同的预备行为,只是引诱他人发出要约,不能因相对人的承诺而成立合同。要约邀请可以向不特定的任何人发出,也不需要在要约邀请中详细表示.无论对于发出邀请人还是接受邀请人,都没有约束力。
5.B【解析】本题考查会计要素变动。企业缴纳应交税费,所引起的会计要素变动是一项资产和一项负债同时等额减少。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最后一月,不知如何锁分?历年真题详析+高频考点讲解,临考助力锁分20分!报名即送2套考题突击卷,详情>>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