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经济基础知识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冲刺试题(10月30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30 14:18:00

人生,就要闯出一条路来!为了事业,为了奋斗的人生,尽管失去许多,但有失必有得!而得到的往往会比失去的更重要,它是人生的价值与意义。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冲刺精选习题每日一练,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22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经济基础知识》考前习题精选(10月30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多选题:

1、财政转移性支出包括(   )。

A.政府补助支出

B.公共卫生支出

C.事业单位的工资支出

D.捐赠支出

E.债务利息支出

2、根据政府预算编制依据的内容和方法,可将政府预算分为(   )。

A.增量预算

B.零基预算

C.年度预算

D.单式预算

E.复式预算

3、2010年巴塞尔协议Ⅲ的主要内容有(   )。

A.废除2003年新巴塞尔资本协议的三大新增内容

B.强化资本充足率监管标准

C.引入杠杆率监管标准

D.建立流动性风险量化监管标准

E.确定新监管标准的实施过渡期

4、制约商业银行体系扩张信用、创造派生存款的因素有(   )。

A.商业银行发达程度

B.缴存中央银行存款准备金数量

C.提取现金数量

D.中央银行独立程度

E.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公众缴付税款数量

5、在对企业财务报表进行分析时,用来衡量单位盈利能力的指标包括(   )”。

A.营业利润率

B.资产负债率

C.速动比率

D.存货周转率

E.市盈率

参考答案:ADE、AB、BCDE、BCE、AE
参考解析:1.ADE【解析】转移性支出是指直接表现为财政资金无偿、单方面转移的支出,包括政府补助支出、捐赠支出和债务利息支出。
2.AB【解析】根据政府预算编制依据的内容和方法,可将政府预算分为增量(基数)预算和零基预算。
3.BCDE【解析】2010年巴塞尔协议Ⅲ的主要内容有:强化资本充足率监管标准;引入杠杆率监管标准;建立流动性风险量化监管标准;确定新监管标准的实施过渡期。
4.BCE【解析】商业银行不能无限制地创造派生存款。一般来说,银行体系扩张信用、创造派生存款的能力要受到这样三类因素的制约:①受到缴存中央银行存款准备金的限制;②受到提取现金数量的限制;③受到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公众缴付税款等限制。
5.AE【解析】用来衡量单位盈利能力的指标包括:营业利润率、营业净利润率、资本收益率、净资产收益率、普通股每股收益、市盈率、资本保值增值率。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最后一月,不知如何锁分?历年真题详析+高频考点讲解,临考助力锁分20分!报名即送2套考题突击卷,详情>>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