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经济基础知识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冲刺试题(10月29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29 10:57:00

人生最困难的时候,也许正是转变的时候:改变固有的思想,人生就可能迎来转机。幸运,总是离努力的人更近一些。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冲刺精选习题每日一练,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23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经济基础知识》考前习题精选(10月29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假定某消费者的需求价格弹性系数为2,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商品价格下降5%对商品需求数量的影响是(   )。

A.需求量上升10%

B.需求量下降10%

C.需求量上升2.5%

D.需求量下降2.5%

2、企业对自己所提供的企业家才能的报酬支付通常是(   )。

A.经济利润

B.超额利润

C.企业的总收益和总成本的差额

D.正常利润

3、政府通过财政政策,调整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实现总供需的总量平衡和结构平衡,进而实现国民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这体现的是财政政策的(   )功能。

A.导向

B.协调

C.控制

D.稳定

4、登记账簿的直接依据是(   )。

A.经济业务

B.原始凭证

C.记账凭证

D.会计报表

5、已知某企业2015年年末所有者权益中,股本为2780万元,资本公积为220万元,盈余公积为400万元,未分配利润为200万元;而该企业2014年年末所有者权益中,股本为2480万元,资本公积为520万元,盈余公积为300万元,未分配利润为700万元,则该企业2015年的资本保值增值率为(   )。

A.29%

B.100%

C.112%

D.90%

参考答案:ADDCD
参考解析:1.A【解析】image.png需求量相对变动=2×5%=10%,即需求量上升10%。
2.D【解析】正常利润通常是指企业对自己所提供的企业家才能的报酬支付。经济利润是指企业总收益和总成本的差额。经济利润也称为超额利润。
3.D【解析】财政政策的功能包括导向、协调、控制、稳定。其中,稳定功能,是指政府通过财政政策调整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实现供求平衡。
4.C【解析】会计凭证按照其填制程序和用途可以分为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原始凭证是在经济业务发生时取得或填制的,用以证明经济业务的发生或者完成情况,并作为记账原始依据的凭证。记账凭证是会计人员根据审核无误的原始凭证或汇总原始凭证,用来确定经济业务应借、应贷的会计科目和金额而填制的,作为登记账簿直接依据的会计凭证。在实际工作中,会计分录是通过填制记账凭证来完成的。
5.D【解析】资本保值增值率=期末所有者权益/期初所有者权益×100%。期末所有者权益一2780+220+400+200—3600;期初所有者权益=2480+520+300+700=4000;资本保值增值率=3600/4000×100%=90%。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最后一月,不知如何锁分?历年真题详析+高频考点讲解,临考助力锁分20分!报名即送2套考题突击卷,详情>>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