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经济基础知识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冲刺试题(10月27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27 00:00:00

培育能力的事必须继续不断地去做,又必须随时改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才会成功。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冲刺精选习题每日一练,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25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经济基础知识》考前习题精选(10月27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税目代表征税的(   )。

A.广度

B.深度

C.信度

D.效度

2、反映企业即刻变现能力的财务指标是(   )。

A.现金比率

B.流动比率

C.产权比率

D.速动比率

3、2011-2016年我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分别为106.0、98.3、98.1、98.1、94.8、98.6,选取移动间隔k=3,应用移动平均法预测2017年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则预测值为(   )。

A.97.2

B.99.0

C.98.3

D.96.7

4、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资源实现最优配置的标准是(   )。

A.不存在帕累托改进的资源配置状态

B.对于某种既定的资源配置状态,还存在帕累托改进

C.财政收人持续增长

D.区域问经济协调增长

5、某研究机构通过抽样调查了解某市餐饮行业的营业收入情况,将该市所有餐饮企业按照经营规模分为10部分。在每个部分内随机抽取样本企业,对所有样本企业进行调查。、该调查采用的抽样方法是(   )。

A.简单随机抽样

B.分层抽样

C.多阶段抽样

D.系统抽样

参考答案:AAAAB
参考解析:1.A【解析】本题考查税制要素。税目即税法规定的课税对象的具体项目,是对课税对象的具体划分.反映具体的征税范围,代表征税的广度。
2.A【解析】本题考查偿债能力分析指标。反映企业即刻变现能力的财务指标是现金比率。
3.A【解析】移动平均法使用时间数列中最近k期数据值的平均数作为下一期的预测值,其计算公式为:所以,2017年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的预测值=(98.1+94.8+98.6)÷3≈97.2。
4.A【解析】资源实现最优配置的标准是,当一种资源的任何重新分配,已经不可能使任何一个人的境况变好,而不使一个人的境况变坏。换言之,社会已经达到这样一种状态.如果资源在某种配置下,不可能由重新组合生产和分配来使一个人或多个人的福利增加,而不使其他任何人的福利减少,那么社会就实现了资源的最优配置;反之.如果既定的资源配置状态能够在其他人福利水平不下降的情况下,通过重新配置资源,使得至少有一个人的福利水平有所提高,则称这种资源重新配置为“帕累托改进”。所以,帕累托最优状态是不存在帕累托改进的资源配置状态。
5.B【解析】本题考查分层抽样法。分层抽样法也叫类型抽样法。它是从一个可以分成不同子总体(或称为层)的总体中,按规定的比例从不同层中随机抽取样品(个体)的方法。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最后一月,不知如何锁分?历年真题详析+高频考点讲解,临考助力锁分20分!报名即送2套考题突击卷,详情>>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