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经济基础知识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冲刺试题(10月28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28 11:00:00

坚持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坚持一定不会成功。长得漂亮是优势,活得漂亮是本事,当一个人有了足够的内涵和物质做后盾,人生就会变得底气十足。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冲刺精选习题每日一练,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24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经济基础知识》考前习题精选(10月28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关于垄断竞争市场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企业的需求曲线就是行业的需求曲线

B.不同企业生产的产品存在差别

C.企业不是完全的价格接受者

D.进入或退出市场比较容易

2、下列关于税制要素的表述正确的是(   )。

A.纳税人和负税人是一致的

B.税目是课税对象的具体化,是不同税种间相互区别的主要标志

C.比例税率的主要特点是税率随征税对象数量的变动而变动

D.违章处理是税收强制性特征的体现

3、布雷顿森林体系所实行的汇率制度属于(   )。

A.自发的可调整的固定汇率制

B.人为的不可调整的固定汇率制

C.自发的不可调整的固定汇率制

D.人为的可调整的固定汇率制

4、在调查某部门平均工资时,先将该部门员工分为经理和普通职员两类,再采用随机原则分别在经理和普通职员中抽取样本,这种抽样方法属于(   )。

A.简单随机抽样

B.整群抽样

C.分层抽样

D.等距抽样

5、下列会计科目中,在编制会计报表时属于资产项目的是(   )。

A.预付账款

B.预收账款

C.短期借款

D.盈余公积

参考答案:ADDCA
参考解析:1.A【解析】垄断竞争企业需求曲线不是市场需求曲线,而是每一个具体企业的需求曲线。选项A错误。垄断竞争市场的特点如下:①具有很多的生产者和消费者;②产品具有差别性,生产者可以对价格有一定程度的控制,而不再是完全的价格接受者(这是与完全竞争市场的主要区别);③进入或退出市场比较容易,不存在什么进入障碍。
2.D【解析】违章处理是税务机关对纳税人违反税法的行为采取的处罚性措施,它是税收强制性特征的体现,选项D正确。纳税人不一定是负税人,如果税负不能转嫁出去,纳税人和负税人就是一致的,如所得税,而如果税负转嫁出去,纳税人和负税人就不一致,如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等,选项A错误。课税对象是不同税种间相互区别的主要标志,选项B错误。比例税率的主要特点是税率不随征税对象数量的变动而变动,选项C错误。
3.D【解析】历史上曾经出现两种固定汇率制度——金本位制度下的固定汇率制度和布雷顿森林体系下的固定汇率制度。金本位制度下的固定汇率是自发的固定汇率制度;布雷顿森林体系下,实行的以美元为中心的固定汇率制度是一种人为的可调整的固定汇率制度。
4.C【解析】分层抽样是先按照某种规则把总体分为不同的层,然后在不同的层内独立、随机的抽取样本,这样所得到的样本称为分层样本。如果每层中的抽样都是简单随机抽样,则称为分层随机抽样,适用于抽样框中有足够的辅助信息,能够将总体单位按某种标准划分到各层之中,实现在同一层内,各单位之间的差异尽可能小,不同层之间各单位的差异尽可能大。
5.A【解析】资产包括流动资产和非流动资产。流动资产包括货币资金(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其他货币资金)、交易性金融资产、应收及预付款项、存货等,本题中B选项和C选项属于负债项目,D选项属于所有者权益项目。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最后一月,不知如何锁分?历年真题详析+高频考点讲解,临考助力锁分20分!报名即送2套考题突击卷,详情>>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