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学霸笔记 > 经济基础学霸笔记

五次参加中级经济师考试,我拿到了两个经济师证书

导读:8年时间,五次参加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过保险专业、金融专业、人力资源专业,最终拿下来金融和人力专业方向的中级经济师证书,从失败中总结经验,后续考试轻松拿捏。

导读

来自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8年时间,五次参加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过保险专业、金融专业、人力资源专业,最终拿下来金融和人力专业方向的中级经济师证书,从失败中总结经验,后续考试轻松拿捏。

233网校经济师站点【有奖征文】活动长期进行中,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可获得50-400元现金奖励。【进入投稿>>

我的考试经历

2017年:当时身在国企,为了职称随大流考试。第一次裸考,在临考前一个月知道了233网校,从那时结的缘,但因为没怎么看过书,考试没通过。

2018年:当时身处保险行业,准备考保险。对于保险,看了两边教材,记了笔记。经济基础,朋友给自己分享了视频,在听过一遍视频后,自己重新做了笔记,反复记忆和大量刷题。果然,那一年,保险没过,经济过了。考后反思:①自以为在保险行业,对保险知识很熟悉,其实有的地方并未理解,看书不够细致,轻敌了。②保险能刷的题很少,无法检验自己所学知识,于是准备来年转战金融。

2019:5月开始,早早买好教材复习,梳理知识点,不断在233刷题,最终经济过了,金融差一分没过。考后,难过了很久,考了两年,我居然没弄清多选题的给分规则。多选题少选,每个正确选项0.5分,只要有错误选项就不得分。当年在考场,有道题拿不准,以为少选不给分,为了要全分,堵了一把,赌错了,也正因为这一分又多等两年时间。所以,在此劝大家,在考试前弄清考试重点、了解考试规则极其重要,考场上拿不准的题最好不要赌,保守拿分要紧。

2020年:疫情原因,中级经济师北京地区没有考。

2021年:重启备考路,有了过去几年的经济和金融基础,这一次很有信心。拿着过去的笔记和教材又重新梳理知识,做题,两个月学习,1个月集中刷题。终于,这次过了。

2023年:为了拿到中级人力资源经济师证书,我又重新开始考中级。这次,正好赶上自己离职,有大量的时间,8月份开始听了一遍人力课,看了一遍书,10月份开始猛刷题,这一次,一次拿下了证书。

我的经验总结

回顾我这六七年的经历,有几点想和大家分享:

(1)是否有决心考试,如果是,请全力以赴。中级经济师,我觉得一点不简单,每一门的知识点都多而杂,如果零基础,建议大家报班学习节约时间。我当年因为囊中羞涩,不肯花钱,自己啃书花费大量时间,老师几分钟能讲明白的知识点自己要想很久,没有重点,也因为成本低、态度吊儿郎当,结果一晃好几年,回顾这些年经历,才发现追悔莫及,这其中是大量的因为学习而做不了其他事的时间成本。

(2)猛刷题,错题一定要反复做。在2019年那次备考中,每次刷题都100来分,错题看一遍了解后就继续刷题,享受每次高分给自己带来的快感,殊不知错题才是宝,错题到考场上因为记忆并不深,没有究其原因,还是容易出错。

(3)一定要有信心。我非常理解临考前刷题总不过的心情,很怀疑,也很受挫。在备考人力中,自己是小白,总结下来,10来套题能过84分的也就一两套题。我还是没放弃,坚持做错题,错题一道道看,一道道的记在本上,找到教材出处,加深记忆,给自己总结口诀,找适合自己的记忆方法,给自己信心。经济也是,总结各种图形,口诀,看自己的笔记多于看教材。最后,高分通过。

以上是我的个人心得,希望能带给大家一些启示。最后,我非常感谢233网校,陪我度过了6年多的时间,见证了我的成长,这些年间,我还用233网校刷题通过了基金和证券考试,非常感谢平台为我们的考试提供了那么多的便利,我一直也在向我们周边考试的同学安利这个平台,希望大家都能通过考试。

本文为233网校经济师征文专栏原创文章,转载请联系授权。

如果你懂专业、爱写作、乐分享,如果你想把专业知识转化为财富,233网校诚挚邀请你加入我们的原创计划。

233网校原创征文投稿通道>>

为支持优质原创内容,现在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开启,来为你喜欢的征文助力吧!识别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为你喜欢的文章助力。

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

20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经济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经济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