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金融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金融专业》习题精选(9月30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30 09:11: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3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金融专业》考前习题精选(9月30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多选题:

1.关于预期理论的说法,正确的有()。

A.短期利率的预期值是相同的

B.长期利率的波动小于短期利率的波动

C.不同期限的利率波动幅度相同

D.短期债券的利率一定高于长期利率

E.长期债券的利率等于预期的短期利率的平均值

2.我国参与同业拆借市场的金融机构有()。

A.证券公司

B.商业银行

C.证券登记结算公司

D.信托投资公司

E.财务公司

3.在实践中,信托财产法律上的处分具体表现为()。

A.买卖

B.转让债权

C.赠予

D.质押

E.消费

4.信托业务操作风险管理策略包括()。

A.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和落实

B.合理设置体现制衡原则的岗位职责

C.建立完善的授权制度

D.严格落实担保等措施

E.严格按照业务流程、制度规定和相应程序开展信托业务

5.关于远期价格的公式,说法正确的有()。

A.资产的远期价格仅与当前的现货价格有关

B.资产的远期价格与未来的资产价格无关

C.远期价格是对未来资产价格的预期

D.远期价格并不是对未来资产价格的预期

E.资产的远期价格既与当前的现货价格有关,也与未来的资产价格有关

参考答案:1.BE 2.ABDE 3.ABCD 4.ABC 5.ABD
参考解析:1.BE【解析】本题考查预期理论的知识。预期理论认为,长期债券的利率等于长期利率到期之前人们所预期的短期利率的平均值,该理论认为到期期限不同的债券之所以具有不同的利率,在于未来不同的时间段内,短期利率的预期值是不同的。预期理论表明,长期利率的波动小于短期利率的波动。
2.ABDE【解析】本题考查同业拆借市场。同业拆借市场的参与者广泛。商业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和中介机构都是主要参与者。我国同业拆借市场的参与机构包括中资大型银行、中资中小型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外资金融机构以及其他金融机构(如城市信用社、农村信用社、财务公司、信托投资公司、金融租赁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社保基金、投资公司、企业年金、其他投资产品等)。
3.ABCD【解析】本题考查信托财产的处分。信托财产的处分,分为事实上的处分和法律上的处分。事实上的处分是对信托财产进行消费,包括生产和生活的消费。在实践中,信托财产法律上的处分既包括各种处分财产所有权的行为,如买卖、赠予等,也包括处分债权和其他财产权的行为,如转让债权、免除债务等,还包括对财产权作出限制或设定负担的行为,如在某些财产上设立抵押、质押等。
4.ABC【解析】本题考查信托公司的业务风险防范。信托业务操作风险管理策略包括: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和落实,合理设置体现制衡原则的岗位职责,建立完善的授权制度,按照公司相关管理制度,对违规人员进行问责。选项DE属于信用风险管理策略。
5.ABD【解析】本题考查远期价格的公式。远期价格的公式表明资产的远期价格仅与当前的现货价格有关,与未来的资产价格无关,因此远期价格并不是对未来资产价格的预期。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