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人力资源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人力资源》习题精选(9月17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7 09:13: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46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9月17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三重需要理论中,成就需要高的人具有的特点不包括()。

A.选择适度的风险

B.有较强的责任感

C.关心如何影响他人

D.希望能够得到及时的反馈

2.下列不属于组织战略成功执行的决定因素的是()。

A.组织结构

B.工作任务设计

C.报酬系统

D.组织绩效

3.当人力资源需求小于供给时,以下不属于有效的应对策略的是()。

A.冻结雇用

B.临时性解雇

C.延长现有员工的工作时间

D.鼓励员工提前退休

4.股票期权的执行方式不包括()。

A.现金行权

B.无现金行权

C.现金行权并出售

D.无现金行权并出售

5.不喜欢跟人打交道,不适应社会性质的职业,厌恶从事教育、服务和说服性的工作的是()职业兴趣类型。

A.现实型

B.研究型

C.艺术型

D.企业型

参考答案:CDCCA
参考解析:1.C【解析】本题考查三重需要理论。成就需要高的人的特点:选择适度的风险、有较强的责任感、希望能够得到及时的反馈。成就需要高的人通常只关心自己的工作业绩,而不关心如何影响他人使其干出优秀的业绩。所以本题选C。
2.D【解析】本题考查人力资源管理与战略执行。一个组织的战略是否能够得到成功的执行,主要取决于以下五个方面的重要因素:组织结构;工作任务设计;人员的甄选、培训与开发;报酬系统;信息系统。
3.C【解析】本题考查人力资源需求小于供给时的组织对策。通常情况下,当一个组织面临人力资源需求小于人力资源供给的情形时,主要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措施:(1)冻结雇用。(2)鼓励员工提前退休。(3)缩短每位现有员工的工作时间,采用工作分享的方式同时降低工资。(4)临时性解雇或永久性裁员。(5)对富余人员进行培训,为未来的发展做好人力资源储备,或者利用现有的人力资源开展新的项目或新的经营活动。
4.C【解析】本题考查股票期权的执行方式。股票期权的执行方式包括:现金行权、无现金行权和无现金行权并出售。
5.A【解析】本题考查职业兴趣类型。现实型:偏好与具体的物体(如工具、机械、电子设备等)打交道,喜欢有规则的具体劳动以及需要基本操作技能的工作,不喜欢跟人打交道。不适应社会性质的职业,厌恶从事教育、服务和说服性的工作。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