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人力资源模拟题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人力资源》习题精选(9月19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9 08:33:00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44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9月19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组织结构包含的要素中,针对任务分工的层次和细致程度的要素是()。

A.集权度

B.复杂性

C.规范性

D.层次性

2.目前,企业对于内部人员过剩作出的典型反应是(),这种方法会给员工造成长期创伤。

A.降薪

B.裁员

C.职位调动

D.重新培训

3.股票期权的有效期,即从股票期权授予之日起至所有股票期权行权或注销完毕之日止,从授权日计算不得超过(),在股票期权有效期内,上市公司应当规定激励对象分期行权。

A.5年

B.6年

C.8年

D.10年

4.按照霍兰德职业兴趣的分类,喜欢从事资料分析工作,有数理分析能力,能够听从指示完成琐碎工作的人员,属于()。

A.现实型 

B.常规型

C.研究型

D.企业型

5.自然失业率在(),并不影响充分就业的实现。

A.1%~2%

B.2%~4%

C.4%~6%

D.3%~5%

参考答案:BBDBC
参考解析:1.B【解析】本题考查组织结构包含的三个要素。组织结构主要包含三个要素:复杂性、规范性、集权度。其中复杂性指任务分工的层次、细致程度。因此选B。
2.B【解析】本题考查人力资源供求平衡的方法分析。企业对于内部人员过剩作出的典型反应就是裁员,这种做法消除人力资源过剩的速度很快,但是却会导致劳动者遭受很大的痛苦,不仅包括短期的痛苦,而且会造成长期创伤。
3.D【解析】本题考查股票期权的有效期。股票期权的有效期,即从股票期权授予之日起至所有股票期权行权或注销完毕之日止,从授权日计算不得超过10年,在股票期权有效期内,上市公司应当规定激励对象分期行权。
4.B【解析】本题考查职业兴趣类型的特点。根据霍兰德职业兴趣理论的分析,常规型的人的个性特征是偏好对文字和数据等资料进行明确、有序的整理,喜欢使用文字和数据处理设备等协助组织实现目标或获取经济收益。
5.C【解析】本题考查失业的类型。自然失业率在4%~6%,它的存在并不影响充分就业的实现。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