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人力资源模拟题

【每日一练】2021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精选试题(9.18)

来源:233网校 2021-09-18 10:00:09

距离10月30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42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1年中级《人力资源》考前精选试题(9月18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经济师考前抢分资料免费下载>>

单选题:

1.根据经济学家们的观点,不纳入“自然失业率”计算范围的是()。

A.摩擦性失业

B.季节性失业

C.结构性失业

D.周期性失业

2.期望理论可以用()来加以表述。

A.结果=效价×期望

B.动机=效价×工具性

C.动机=效价×期望×工具性

D.结果=效价×期望×工具性

3.智力测试是用于测量()的测试。

A.职业能力

B.人格特质

C.记忆、数学等能力

D.职业兴趣

4.根据桑南菲尔德的分类方法,下列适合于使用棒球队型组织文化的是()。

A.可口可乐公司

B.贝尔公司

C.软件开发公司

D.林业产品公司

5.心理测试最早可以追溯到()法国心理学家比奈和西蒙合作开发的用于识别智商较低的学生的智力测验量表。

A.1902年

B.1903年

C.1905年

D.1906年

参考答案:DCCCC
参考解析:1.D。【解析】本题考查自然失业的范围。摩擦性失业、结构性失业以及季节性失业均属于竞争性劳动力市场上的一种不可避免的较低水平的失业.即是正常性失业。这也就是美国经济学家所说的“自然失业率”。
2.C。【解析】本题考查期望理论。期望理论认为动机是三种因素共同作用的产物:效价、期望、工具性。这个关系可以用下式表达:效价×期望×工具性=动机。
3.C。【解析】本题考查智力测试的作用。一般认知能力测试即通常所说的智力测试或智商测试,它所要测量的不是一个人的某种单一特质,而是同时测量一个人的多种能力,如记忆能力、口头表达能力以及数学能力等。
4.C。【解析】本题考查组织文化类型。棒球队型组织鼓励冒险和革新。薪酬制度以员工绩效水平为依据。由于这种组织对工作出色的员工予以巨额奖酬和较大的自由度,员工一般都拼命工作。在会计、法律、投资银行、咨询公司、广告机构、软件开发、生物研究领域,这种组织比较普遍。选项A适合于学院型组织文化,选项B适合于俱乐部型组织文化,选项D适合于堡垒型组织文化。
5.C。【解析】本题考查心理测试。心理测试最早可以追溯到1905年法国心理学家比奈和西蒙合作开发的用于识别智商较低的学生的智力测验量表。

好货推荐>>机考题库】 【42套模拟试卷/冲刺锁分卷】【历年真题下载】 【思维导图/公式/口诀/曲线资料下载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考试试题答案 | 干货笔记

2021年中级经济师模考大赛每日打卡答题闯关赢好礼

历届考生经济师考试经验、学习方法及备考建议

经济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轻松通过考试秘籍,现开启免费试听,详情戳>>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