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人力资源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冲刺试题(10月29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29 10:57:00

很多时候不是命运的不幸,而是自己还不够努力。你越积极乐观、越是勇敢面对,好运就会来到。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23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10月29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关于奥尔德佛提出的ERG理论的说法,错误的是()。

A.“关系需要”对应马斯洛需要理论中的部分“安全需要”、全部“归属和爱的需要”以及部分“尊重需要”

B.各种需要可以同时具有激励作用

C.如果较高层次的需要不能得到满足,那么满足低层次需要的欲望一定会减弱

D.不同文化下各种需要的顺序可能会发生改变

2、关于有限理性模型的说法,错误的是()。

A.在选择备选方案时,决策者试图使自己满意

B.决策者所认知的世界是真实世界的简化模型

C.有限理性模型中的理性受到了一定限制

D.有限理性模型与经济理性模型存在质的差异

3、()是指一项测试的内容与测试所要达到的目标之间的相关程度。

A.内容效度

B.效标效度

C.构想效度

D.同时效度

4、股份期权行权价的确定方式不包括()。

A.现值有利法

B.不等现值法

C.等现值法

D.现值不利法

5、如果某地区制造业工人的市场工资率从2000元/月上升到2500元/月,其劳动力供给总时间上升5%,则此类劳动力的劳动力供给弹性为()。

A.0.4

B.0.25

C.0.2

D.0.1

参考答案:CDABC
参考解析:1.C【解析】奥尔德佛提出了“挫折一退化”的观点,即高层次需要不能得到满足,对满足低层次需要的欲望就会加强。选项C错误。
2.D【解析】与理性模型相比,西蒙的模型同样是理性和最大化的,但是这里的理性受到了限制,决策者以满意为决策的终点,因为他们没有能力做到最大化。所以有限理性模型与理性模型的差异主要体现在程度上,而非质的差异。
3.A【解析】内容效度是指一项测试的内容与测试所要达到的目标之间的相关程度,即一项测试的内容能够代表它所要测量的主题或特质的程度。
4.B【解析】股份期权行权价的确定方式包括:①现值有利法;②等现值法;③现值不利法。
5.C【解析】image.png则此类劳动力的劳动力供给弹性=5%÷[(2500-2000)/2000×100%]=0.2。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最后一月,不知如何锁分?历年真题详析+高频考点讲解,临考助力锁分20分!报名即送2套考题突击卷,详情>>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