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人力资源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精选习题(10月12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12 09:55:00

人生目标确定容易实现难,但如果不去行动,那么连实现的可能也不会有。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40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10月12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多选题:

1、俄亥俄大学研究得出领导行为的维度包括(     )。

A.关心环境

B.关心人

C.工作管理

D.工作设计

E.目标设计

2、下列选项中,关于参与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若想成为质量监督小组的成员,需具备分析和解决质量问题的能力

B.参与管理有共同设定目标、集体解决问题、直接参与工作决策等形式

C.参与管理可以提供工作的内在奖赏,使工作显得更有趣、更有意义

D.参与管理适用于任何组织和任何工作群体

E.参与管理可以让下属分享上级的决策权

3、美国心理学家赫伯特·西蒙认为,决策过程可以分为(     )。

A.智力活动阶段

B.设计活动阶段

C.选择活动阶段

D.情感活动阶段

E.意志活动阶段

4、下列选项中,关于组织发展目的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它的目的在于重视人员和组织的成长

B.它的目的在于重视权力与控制

C.它的目的在于重视合作与参与过程

D.它的目的在于重视质询精神

E.它的目的在于重视对人的尊重

5、当预计未来人力资源需求大于供给时,企业可以采取的对策是(     )。

A.让员工加班加点

B.雇用临时工

C.将部分业务外包出去

D.降低流动率

E.冻结人员雇用

参考答案:BC、ABCE、ABC、ACDE、ABCD
参考解析:1.BC【解析】俄亥俄大学在20世纪40年代开始了一系列关于领导的行为研究。他们使用领导行为描述问卷来分析各种团体和情境中的领导。通过对问卷答案作因素分析,数据聚焦到两个维度上,即关心人和工作管理。
2.ABCE【解析】质量监督小组是一种常见的参与管理的模式,成为质量监督小组成员的前提条件是必须具备分析和解决质量问题的能力。参与管理有许多形式,如共同设定目标,集体解决问题,直接参与工作决策,参与咨询委员会,参与政策制定小组,参与新员工甄选等。参与工作可以提供工作的内在奖赏,使工作显得更有趣、更有意义。参与管理就是让下属实际分享上级的决策权。参与管理有时被推崇为治疗士气低落和生产力低下的灵丹妙药。不过,参与管理也不是放之任何组织、任何工作群体而皆准的法则。
3.ABC【解析】美国心理学家赫伯特·西蒙认为决策过程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即智力活动阶段、设计活动阶段、选择活动阶段。
4.ACDE【解析】组织发展的目的在于重视人员和组织的成长、合作与参与过程以及质询精神。概括地说,组织发展所蕴含的观念与针对的目标有以下几个方面:①对人的尊重;②信任和支持;③权力平等;④正视问题;⑤鼓励参与。
5.ABCD【解析】当预计未来人力资源需求大于供给时,企业可以采取的对策包括加班加点、雇用临时工、业务外包、再培训后换岗、降低流动率、从外部雇用新员工、技术创新。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