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人力资源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冲刺试题(10月28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28 11:00:00

树的方向风决定,人的方向自己决定。我们都要学着去疯狂收集每一个快乐的瞬间,用它们回击每一个糟糕的日子。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24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10月28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揭示了由于工作条件和社会环境原因而导致的收入差异。

A.补偿性工资差别

B.竞争性工资差别

C.垄断性工资差别

D.技能性工资差别

2、从理论上来说,就业说法不合适的是()。

A.劳动者必须要既有劳动能力,还要有劳动意愿

B.劳动者所参加的劳动必须是某种形式的社会劳动

C.劳动必须能够获得报酬或收入

D.劳动者参加义务性的劳动

3、主要回答到哪里去进行竞争的问题,这是()。

A.组织战略

B.竞争战略

C.职能战略

D.经营战略

4、预测人力资源需求时,()实际上是假定人均生产率保持不变。

A.德尔菲法

B.经验判断法

C.回归分析法

D.比率分析法

5、具有“不喜欢与材料、工具、机械等实物打交道”基本人格倾向的人,其职业兴趣类型属于()。

A.企业型

B.社会型

C.现实型

D.常规型

参考答案:ADADB
参考解析:1.A【解析】补偿性工资差别揭示了由于工作条件和社会环境原因而导致的收入差异。
2.D【解析】从理论上来说,就业实际上有三层基本含义:①劳动者必须要既有劳动能力,还要有劳动意愿;②劳动者所参加的劳动必须是某种形式的社会劳动,而不是家庭劳动;③劳动必须能够获得报酬或收入,而不能是公益性或义务性的劳动。
3.A【解析】一个组织的战略通常包括三个层次,即组织战略、竞争战略以及职能战略。其中,组织战略又称公司战略或企业战略、企业发展战略,它主要回答到哪里去竞争的问题,即作出组织应该选择经营何种业务以及进入何种行业或领域的决策。
4.D【解析】用比率分析法来预测人力资源需求时,其实施前提实际上是假定人均生产率保持不变。
5.B【解析】社会型(Social)的职业兴趣类型基本人格倾向如下:合作、友善、善于交谈和社交,洞察能力强,喜欢社会交往,关心社会问题,重视社会公正和正义,有教导、指点和培训别人的能力和愿望,不喜欢与材料、工具、机械等实物打交道。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最后一月,不知如何锁分?历年真题详析+高频考点讲解,临考助力锁分20分!报名即送2套考题突击卷,详情>>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