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模拟试题 > 人力资源模拟题

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冲刺试题(10月15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15 10:25:00

真正的坚韧,应该是哭的时候要彻底,笑的时候要开怀,说的时候要淋漓尽致,做的时候要毫不犹豫。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7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10月15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受2008年以来的世界经济危机影响,中国出现对外贸易萎缩,出口加工型企业面临经营困境,不得不大量裁员,由此引起的失业现象称为()。

A.摩擦性失业

B.结构性失业

C.季节性失业

D.周期性失业

2、关于绩效反馈面谈的说法,正确的是()。

A.绩效面谈要含糊笼统,维护员工自尊

B.绩效面谈的根本目的是指出员工的不足

C.绩效面谈中不需要讨论员工的绩效现状

D.绩效面谈中应避免对立和冲突

3、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政府在劳动关系中的作用的是()。

A.劳动关系的控制者

B.劳动关系运行的监督者

C.劳动争议的重要调解仲裁者

D.协调劳动关系制度和机制建设的推动者

4、关于人力资本投资的说法,正确的是()。

A.人力资本投资只有收益,没有成本

B.人力资本投资的成本产生在当前,收益却产生在未来

C.无论是对国家还是对个人来说,人力资本投资都是越多越好

D.人力资本投资的投资者和获益者是同一主体

5、关于劳动规章制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A.用人单位应当将直接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公示或者告知劳动者

B.用人单位必须单独制定休息休假制度

C.用人单位可以不建立劳动规章制度

D.工会无权对用人单位的劳动规章制度提出修改意见

参考答案:DDABA
参考解析:1.D【解析】周期性失业,是指由于经济周期或经济波动引起劳动力市场供求失衡造成的失业。形成的基本原因是总量需求不足。
2.D【解析】绩效反馈面谈的原则与技巧:①建立彼此之间的信任:管理者要尊重员工的自尊,小心避免挫伤员工的工作热情。②开诚布公、坦诚沟通:绩效反馈面谈切忌含糊笼统,员工缋效现状的信息应该被具体、详细、客观地解释。③避免对立与冲突:在反馈面谈中,主管需要有更高的涵养,给予员工足够的尊重。④关注未来而不是过去:过分地讨论过去是一种时间的浪费,因为它很难对将来的绩效改进带来实质性的帮助。⑤该结束时立即结束:出现紧急事务、严重分歧、严重超时等情况时,应当果断中止绩效反馈面谈。
3.A【解析】政府在劳动关系中的作用为:①劳动关系的规制者;②劳动关系运行的监督者;③劳动争议的重要调解仲裁者;④劳动关系重大冲突的控制者;⑤协调劳动关系制度和机制建设的推动者。
4.B【解析】人力资本投资的利益就如同任何投资一样发生在未来,并且通常情况下,这些投资所产生的利益会在相当一段时期内持续不断地出现,而其成本则产生在目前。选项A错误,选项B正确。人力资本投资同物质资本投资一样,并不是支出越多越好。在进行物质资本投资的时候,人们必须考虑投资的成本以及收益,当投资成本等于收益时,再多追加投资便会成为低效或无效投资了。选项C错误。在职培训投资的成本及收益被分摊到企业和员工各自身上。选项D错误。
5.A【解析】在规章制度和重大事项决定实施过程中,工会或者职工认为不适当的,有权向用人单位提出,通过协商予以修改完善。《劳动合同法》规定:用人单位应当将直接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和重大事项决定公示,或者告知劳动者。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