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报考指南

证券法重新修订了,以前考试的真题还能用吗?

作者:233网校 2020-03-12 17:22:00

2020年3月1日新证券法正式施行,证券法的修订意味着考试的内容也会随着发生变化,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受到新证券法的影响,那么以前的历年真题还有参考价值吗?复习2020年证券考试还需要做历年真题吗?

1、证券法重新修订了哪些内容?

新证券法分十四章共226条,从证券发行、证券交易、上市公司的收购、信息披露、投资者保护、证券交易场所、证券公司、证券登记结算机构、证券服务机构、证券业协会、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新证券法详细修订内容

与旧的证券法相比,新证券法在证券发行方面系统体现了注册制相关内容,在投资者保护方面力度加强且创新了证券民事赔偿诉讼制度,在法律责任方面全面加大证券领域违法处罚力度。

证券法的修订对证券考试各科目的影响如下:

科目影响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影响较大,第一章的证券法,第二章的投资者适当性,第四章证券市场典型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各章节中涉及法律责任的部分。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有一定影响,第三章中的证券业协会的职责,第四章股票发行和交易、第五章债券发行和交易等。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基本无影响,投资者保护制度有所完善,但考试中影响小
《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无影响
《投资银行业务》
保荐代表人
影响较大,无官方教材,但涉及业务监管、股权融资、债券融资和持续督导这几块的内容都会有影响。

2、新证券法施行后,历年真题还有用吗?

历年真题一直以来都是证券备考的重要复习资料,虽然2020年证券考试的内容涉及到证券法这块的进行了大量的改动,但是证券考试的形式、考试题型等都没有发生改变,历年真题的参考作用还是存在的,尤其是对于第一次报考证券的新考生来说,历年真题是了解证券考试最有效的一个途径,而且考试内容并没有全部改变,历年真题还是有用的。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

历年真题随时在线测!

233网校APP下载

3、如何利用历年真题?

既然是真题,那么就要认真的去做一下,做完之后进行总结,摸索命题规律和考点分布,然后对照自己的复习进行优化,不会的考点再去翻看教材,遗漏的重点要及时补上。

综上,新证券法已正式施行,考生在学习过程中要对新变动的地方给予重视,真题是复习备考的一个手段,但不是全部,考生为了备考更全面,对教材章节习题、模拟题等不要放过了(章节练习和模拟试题涉及证券法的内容以新修订版为准)。

233网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模拟卷>>

233网校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练习>>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