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指导快报 > 报考指南

成为证券分析师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0-03-02 09:45:00

2020年证券分析师考试一年5次,考试时间分别在3月、5月、7月、8月、11月举行。那么如何成为一名证券分析师呢?

第一步:获得学位

证券分析师执业证书注册条件中明确规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查看详情

大多数金融分析师都有工商管理、金融、经济、统计或会计的学士学位。如果你选择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或金融硕士学位,你将会更具有就业竞争力。无论你选择什么专业,只要修商业、统计、会计、经济和财务分析相关课程都可以帮助你成为一名证券分析师做准备。由于良好的沟通和计算机技能是必要的,因此可以学到这些技能的课程也是有用的。

第二步:工作经验

如果你想成为买方分析师(帮助公司赚钱),那么找工作,就找共同或养老基金,投资银行或保险公司。如果你想成为卖方分析师(帮助客户赚钱),那么就在证券公司找一份工作。作为一个证券分析师,你通常会专注于某个特定的产品、地区或行业。例如,你可能会专注于期权市场,主要工作在亚洲或完全专注于电信领域的研究。

当你开始工作,你可以要求雇主组织成为入门级分析师的内部培训。入门级职位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因为雇主一般要求分析师具有两年的经验。一开始做入门级的会计类工作,这是很常见的,比如一个会计技术员,然后一段时间后,有经验了,就可以往金融方向发展。

第三步:获得证书

你可能必须获得一个或多个许可证,尤其是如果你在出售方面的证券公司。比如金融业监管局发放的证券业专业人士证书。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BLS),你的雇主可能会赞助你考证,所以你不需要在就业之前担心考证的费用。证书必须更新,如果你换了工作的话。

第四步:盈利认证

作为一个专业的证券分析师,你可以考虑认证为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这个证书,由CFA协会管理,要求四年的工作经验和三门考试顺利完成。考试内容涉及企业融资,金融市场,经济,会计和投资组合管理。可以在工作期间完成考试。备考时间通常需要2-5年。

第五步:完善优化

你可以通过跟踪货币市场、经济和税收法律的最新进展来不断调整或完善你的职业生涯。发展的机会包括成为更大或更重要的产品负责人,管理其他证券分析师,并成为一名高级证券分析师。你也可以考虑转行,比如一个基金或投资组合的投资经理、投资顾问,或投资银行家。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