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模拟试题

2020年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冲刺练习九

来源:233网校 2020-11-27 00:00:00

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冲刺练习九

考前必背/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准备了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某公司目前处于高增长阶段,但是行业竞争者的不断加入,某公司的增长率呈现逐年降低的态势并随后进入平稳增长,则使用下面()模型对某公司进行估值比较适合。

A、H模型

B、高登增长模型

C、单阶段模型

D、三阶段模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考察三阶段模型的特征。

从汇率制度分类标准看,1978-1998年欧洲货币体系是一种()制度。

A、固定汇率

B、自由浮动汇率

C、有管理的浮动汇率

D、目标区间管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目标区间管理是减少汇率波动的另一种汇率制度。在目标区间汇率制度下,一个国家的中央银行将调整其货币政策以保持汇率在一个以中心汇率为基准上下浮动的区间内。1978-1998年欧洲货币体系(EMS)就是这样的一种汇率制度。

某公司未清偿的认股权证允许持有者以20元的价格认购股票,当公司股票市场价格由25元升到30元时,认股权证的市场价格由6元升到10.5元,则()。

Ⅰ、认股权证的内在价值变为10元

Ⅱ、股价上涨20%

Ⅲ、认股权证的内在价值上涨100%

Ⅳ、杠杆作用为3.5倍

A、Ⅰ、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I项认股权证的内在价值=max(S-X,0)=max(30-20,0)=10(元);

Ⅱ项股价上涨=(30-25)/25×100%=20%;

Ⅲ项认股权证在股票市场价格为25元时的内在价值为5元(=25-20),可见其内在价值上涨=(10-5)/5×100%=100%;

Ⅳ项杠杆作用=认股权证的市场价格变化百分比/可认购股票的市场价格变化百分比=[(10.5-6)/6×100%]/20%=3.75(倍)。

技术进步对行业的影响是巨大的,具体表现有()。

Ⅰ、电力逐渐取代蒸汽动力

Ⅱ、喷气式飞机逐渐代替了螺旋桨飞机

Ⅲ.移动电话取代固定电话

Ⅳ、数码照像机逐步取代了胶片照像机

A、Ⅰ、Ⅱ、Ⅲ

B、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技术进步对行业的影响是巨大的,它往往催生了一个新的行业,同时迫使一个旧的行业加速进入衰退期。例如,电灯的出现极大地削减了对煤油灯的需求,电力行业逐渐取代蒸汽动力行业,喷气式飞机代替了螺旋桨飞机,大规模集成电路计算机则取代了一般的电子计算机等。

假设证券市场禁止卖空交易,如果证券市场上存在着如下所述的三个证券组合A、B、C:

(1)证券组合A的β系数和期望收益率分别为0.8和10.4%;

(2)证券组合B的β系数和期望收益率分别为1.00和10.0%;

(3)证券组合C的β系数和期望收益率分别为1.20和13.6%。

那么()。

Ⅰ、不能够用证券组合A和证券组合B构造一个与证券组合C具有相同β系数的新证养组合

Ⅱ、能够用证券组合A和证券组合B构造个与证券组合C具有相同β系数的新证券组合

Ⅲ、不能够用证券组合C和证券组合B构造一个与证券组合A具有相同β系数的新证券组合

Ⅳ、用证券组合C和证券组合B构造新证券组合优于用证券组合C和证券组合A构造新组合

A、Ⅱ、Ⅳ

B、Ⅰ、Ⅲ

C、Ⅰ、Ⅳ

D、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组合A、B的β系数均小于证券组合C的β系数,因此,不能用证券组合A和证券组合B构造一个与证券组合C具有相同β系数的新证券组合。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