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模拟试题

2021年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冲刺练习七

来源:233网校 2021-04-08 09:44:50

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冲刺练习七

考前必背/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1、证券价格反映了全部公开的信息,但不反映内部信息,这样的市场称为()。

A.无效市场

B.弱式有效市场

C.半强式有效市场

D.强式有效市场

参考答案:C

2、已知某公司某会计年度,年初净资产为800万元,年末净资产为906.72万元,该公司该年度息前税前利润为200万元,利息费用为40万元,公司所得税率为33%,会计年度内,除未分配利润外,其他所有者权益均无变化,则公司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

A.11.8%

B.13.4%

C.12.6%

D.14.9%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税息前利润要扣除利息,所得税才是净利润:净利润=(200-40)*(1-33%)=107.2(万元)。加权平均净资产=(906.72+800)/2=853.36(万元)加权净资产收益率=107.2/853.36*100%=12.6%。

3、根据行为金融学理论,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Ⅰ投资者可以利用人们的行为偏差获利

Ⅱ投资者行为常常表现出不理性

Ⅲ行为金融学常常强化人们对市场有效性的信念

Ⅳ市场通常是无效的,因此人们无法获利

A.Ⅰ、Ⅱ、

B.Ⅱ、Ⅲ 、Ⅳ

C.Ⅰ、Ⅱ、Ⅲ 、Ⅳ

D.Ⅰ、II、Ⅳ

参考答案:D

4、美国与加拿大的证券分析师自律性组织-投资管理与研究协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Ⅰ简称AIMR

Ⅱ简称 ICFA

Ⅲ简称ASAF

Ⅳ与1990年成立

A.Ⅰ、Ⅲ 

B.Ⅰ、Ⅳ

C.Ⅲ 、Ⅳ

D.Ⅱ、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AIMR是北美的证券分析师组织,由金融分析师联盟和特许金融分析师学院于1990年合并而成。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