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模拟试题

2021年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冲刺练习二

来源:233网校 2021-04-03 00:00:00

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冲刺练习二

考前必背/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1、随着我国证券市场的日益开放,下列关于A股和H股关联性的各项表述中错误的有()。

A.股权分置改革通过优化上市公司治理将加速A-H股价值的接轨

B.发行H股的大型国有企业回归A股有助于促进A股走势和H股走势趋于相似

C.股权分置改革为A股带来的自然除权效应促进A-H股的价格逐渐接轨

D.套期保值机制有助于消除H股对A股的溢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随着证券市场日益开放,A 股与 H 股的关联性将进一步加强:①股权分置改革的顺利完成将加速A—H 股价值的接轨进程,从公司的价值评估角度看,股权分置改革有利于优化上市公司治理机制,降低风险溢,价和资本成本,提升 H 股的估值水平,同时,股权分置改革后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行为也将使其更具投资价值,股权分置改革为 A 股带来的自然除权效应促使 A—H 股的价格逐渐接轨;②随着 QFII 和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规模的不断扩大,无论是 A 股对 H 股还是 H 股对 A 股的溢价,在套利机制的作用下都趋于消失,使得两者股价逐步融合;③国家有关部门既支持具备条件的国有大型企业通过规范改制实现境内外上市,又鼓励国有H 股回归 A 股,将使更多的大型上市公司同时出现在 A 股和 H 股市场,由于此类上市公司的权重较大,也会促使 A 股走势与 H 股走势趋于相似,使两者关联性不断加强。

2、根据美国迈克尔•波特提出的价值链(Value Chain)理论,公司的总价值包括()和利润这两部分。

A.生产活动

B.辅助性的支持活动

C.基本活动

D.价值活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企业的总价值包括价值活动和利润两部分。

3、下列关于不同风险偏好型投资者的描述,正确的有()

Ⅰ风险厌恶型投资者会放弃风险溢价为零的投资组合

Ⅱ风险中性型投资者只根据期望收益率来判断风险预期

Ⅲ风险偏好型投资者乐意参加风险偏好为零的风险投资

Ⅳ随着风险的厌恶程度不断增加,投资者愿意为保险付出的保费越低

A.Ⅰ、Ⅱ、Ⅳ

B.Ⅱ、Ⅳ

C.Ⅰ、Ⅱ、Ⅲ

D.Ⅰ、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随着风险厌恶程度的不断增加,投资者所要求的风险补偿越高,所以愿意为保险付出的保费越高。

4、考察如下经济结构:消费C=0.8(Y-T),投资I=20-0.4i(i为利率),政府支出G=10,税收T=20,货币供给Ms=50,货币需求Md=(0.5Y-i)P,则下列结论正确的有()。

ⅠIS曲线为Y=70-2i

Ⅱ若P=2,LM曲线为Y=50+2i

Ⅲ若P=2,则均衡利率i=5

Ⅳ若P=2.5,则总需求Y=40

A.Ⅱ、Ⅲ、Ⅳ

B.Ⅱ、Ⅳ

C.Ⅰ、Ⅱ、Ⅲ

D.Ⅰ、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确定产品成本计算方法的主要因素有:成本计算对象、成本计算期及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的分配。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