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模拟试题

2022年证券分析师考前冲刺模拟试题(二十六)

来源:233网校 2022-09-20 00:00:34

对波浪理论有重大贡献的人包括()。

Ⅰ、柯林斯

Ⅱ、威廉

Ⅲ、艾略特

Ⅳ、马柯威茨

A、Ⅰ、Ⅱ、Ⅲ

B、Ⅰ、Ⅲ

C、Ⅱ、Ⅳ

D、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波浪理论的全称是艾略特波浪理论,波浪理论以周期为基础。波浪理论由艾略特首先发现并应用于证券市场,但是他的这些研究成果没有形成完整的体系,在他在世时没有得到社会的广泛承认。直到20世纪70年代,柯林斯的专著《波浪理论》出版后,波浪理论才正式确立。

插入模块

可以有效提高上市公司利润的资产重组行为有()。

Ⅰ、集团公司按账面价值收购上市公司的劣质资产

Ⅱ、上市公司低价收购集团公司的优质资产

Ⅲ、上市公司的亏损资产按账面价值同集团公司的优质资产进行置换

Ⅳ、上市公司继续租赁集团公司的资产

A、Ⅱ、Ⅲ

B、Ⅰ、Ⅱ、Ⅲ

C、Ⅰ、Ⅲ、Ⅳ

D、Ⅰ、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目前通常的做法是,当上市公司经营不理想时,集团公司或者调低上市公司应缴纳的费用标准,或者承担上市公司的相关费用,甚至将以前年度已缴纳的费用退回,从而达到转移费用、增加利润的目的。又由于各类资产租赁的市场价格难以确定,租赁也可能成为上市公司与集团公司等关联公司之间转移费用、调节利润的手段。上市公司利润水平不理想时,集团公司调低租金价格或以象征性的价格收费,或上市公司以远高于市场价格的租金水平将资产租赁给集团公司使用。有的上市公司将从母公司租来的资产同时以更高的租金再转租给其他关联方,形成股份公司的其他业务利润,实现向股份公司转利。

下列关于规范的股权机构含义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流通股股权适度集中,充分发挥机构投资者在公司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Ⅱ、股权的流通性

Ⅲ、相关利益者的共同治理

Ⅳ、股权高度分散

A、Ⅰ、Ⅱ

B、Ⅲ、Ⅳ

C、Ⅰ、Ⅱ、Ⅲ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规范的股权结构包括三层含义:一是降低股权集中度,改变“一股独大”局面;二是流通股股权适度集中,发展机构投资者、战略投资者,发挥他们在公司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三是股权的流通性。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新课免费试听开放,听金融大神王佳荣教材精讲班课程,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