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模拟试题

2022年证券分析师考前冲刺模拟试题(十一)

来源:233网校 2022-09-05 00:00:13

关于波浪理论,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的数浪方法

B、波浪理论中隐含有道氏理论的思想

C、波浪理论起源于美国

D、波浪理论认为,成交量与波浪的形成有密切关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波浪理论主要考虑三个方面:形态、比例和时间,没有考虑成交量。
插入模块

一般而言,五类技术分析方法()。 

A、都有相当坚实的理论基础

B、没有很明确的理论基础

C、都注重价格的相对位置

D、有些有相当坚实的理论基础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一般说来,可以将技术分析方法分为如下常用的五类:指标类、切线类、形态类、K线类、波浪类,这五类技术分析流派有的有相当坚实的理论基础,有的没有很明确的理论基础。但这五类技术分析方法目的是相同的,可相互借鉴。

资本市场线中的无风险利率是( )。

A、资本市场中一定可以获得的超额收益率

B、现实生活中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

C、对放弃即期消费的补偿

D、对放弃购买证券欲望的补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资本市场线描述了无风险资产与市场组合构成的所有有效组合,有效组合的期望收益率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是无风险利率,它是由时间创造的,是对放弃即期消费的补偿;一部分是风险溢价,风险溢价与承担的风险的大小成正比。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新课免费试听开放,听金融大神王佳荣教材精讲班课程,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