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模拟试题

2022年证券分析师考前冲刺模拟试题(二十四)

来源:233网校 2022-09-18 00:00:08

变量和变量之间通常存在()关系。

Ⅰ、因果

Ⅱ、确定性函数

Ⅲ、相关

Ⅳ、线性

A、Ⅰ、Ⅱ

B、Ⅱ、Ⅲ

C、Ⅱ、Ⅳ

D、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当研究经济和金融问题时往往需要探寻变量之间的相互关系,变量和变量之间通常存在两种关系:确定性函数关系或相关关系。确定性函数关系表示变量之间存在一一对应的确定关系;相关关系表示一个变量的取值不能由另外一个变量唯一确定,即当变量x取某一个值时,变量y对应的不是一个确定的值,而是对应着某一种分布,各个观测点对应在一条直线上。

插入模块

下列关于公司资产负债率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股东、债权人和经营者,对公司资产负债率高低的态度不同

Ⅱ、从股东角度看,公司资产负债率越高越好

Ⅲ、从股东角度看,公司资产负债率越低越好

Ⅳ、经济形势的好坏,会影响公司经营者对公司资产负债率高低的态度

A、Ⅰ、Ⅳ

B、Ⅲ、Ⅳ

C、Ⅰ、Ⅲ

D、Ⅰ、Ⅱ、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1)从债权人的立场看,他们最关心的是贷给公司款项的安全程度,也就是能否按期收回本金和利息。如果股东提供的资本与公司资本总额相比,只占较小的比例,则公司的风险将主要由债权人负担,这对债权人是不利的。因此,他们希望债务比例越低越好,公司偿债有保证,贷款不会有太大的风险。

(2)从股东的角度看,由于公司通过举债筹措的资金与股东提供的资金在经营中发挥同样的作用,所以股东所关心的是全部资本利润率是否超过借入款项的利率,即借入资本的代价高低。在公司全部资本利润率超过因借款而支付的利息率时,股东所得到的利润就会加大;相反,如果运用全部资本所得的利润率低于借款利息率,则对股东不利,因为借入资本的 多余利息要用股东所得的利润份额来弥补。因此,从股东的立场看,在全部资本利润率高于借款利息率时,负债比例越大越好;否则相反。

 (3)从经营者的立场看,如果举债规模很大,超出债权人心理承受程度,则被认为是不保险的,公司就借不到钱。如果公司不举债,或负债比例很小,说明公司畏缩不前,对前途信心不足,利用债权人资本进行经营活动的能力很差。借款比率越大(当然不是盲目地借款),越是显得公司具有活力。从财务管理的角度来看,公司应当审时度势,全面考虑,在利用资产负债率制定借入资本决策时,必须充分估计可能增加的风险和收益,在两者之间权衡利弊得失,作出正确决策。

技术分析的四大要素是()。

Ⅰ、成交量

Ⅱ、价格

Ⅲ、供求量

Ⅳ、时间

A、Ⅰ、Ⅱ、Ⅳ

B、Ⅰ、Ⅱ、Ⅲ、Ⅳ

C、Ⅱ、Ⅲ、Ⅳ

D、Ⅰ、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技术分析的四大要素包括:①价格;②成交量;③时间;④空间。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证券考试改革已实施,证书含金量提升,考试难度或增大,提前备考才能掌握主动权,讲师王佳荣、孙婧带你抢占先机一考通关,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

2022证券从业新课免费试听开放,听金融大神王佳荣教材精讲班课程,为你解密90%全真机考必考考点,提前避开考试的坑,锁分快又准>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