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分析师 > 证券分析师辅导 > 证券分析师模拟试题

2023年证券专项《证券分析师》模拟练习题(4.24)

来源:233网校 2023-04-24 00:21:46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线章节测试

2023年证券专项《证券分析师》模拟练习题精选

】【】【】【

当汇率用单位外币的本币值表示时,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央行抛售外汇,将增加本币的供应量

B. 汇率上升,可能会引起通货膨胀

C. 汇率上升,将会导致资本流出本国

D. 汇率下降,出口企业会受负面影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一般而言,以外币为基准,汇率上升,本币贬值,本国产品竞争力强。出口型企业将增加收益,因而企业的股票和债券价格将上涨;相反,依赖于进口的企业成本增加,利润受损,股票和债券的价格将下跌。同理汇率下降,出口企业会受负面影响(D正确)。同时,汇率上升,本币贬值,将导致资本流出本国(C正确),资本的流失将使得本国证券市场需求减少,从而市场价格下跌。另外,汇率上升时,本币表示的进口商品价格提高,进而带动国内物价水平上涨,引起通货膨胀(B正确)。为维持汇率稳定,政府可能动用外汇储备,抛售外汇,从而减少本币的供应量(A错误),使得证券市场价格下跌,直到汇率回落恢复均衡,反面效应可能使证券价格回升。如果政府利用债市与汇市联动操作达到既控制汇率的升势又不减少货币供给量。即抛售外汇的同时回购国债,则将使国债市场价格上扬。

债券利率期限结构理论中的市场分割理论认为,债券市场被分割为( )。

A. 短、中、长期债券市场

B. 国内债券市场与国际债券市场

C. 发行市场和交易市场

D. 即期市场和远期市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市场分割理论认为,长、中、短期债券被分割在不同的市场上,各自有独立的市场均衡状态。长期借贷活动决定长期债券利率,短期交易决定了短期债券利率。根据市场分割理论,利率期限结构和债券收益率曲线是由不同市场的供求关系决定的。

如果某公司的损益表显示营业收入1000,营业成本为400,管理费用为300,利息费用为100,那么该公司的已获利息倍数是( )。

A. 4

B. 2

C. 3

D. 1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该公司的已获利息倍数=息税前利润/利息费用=(1000-400-300)/100=3(倍)。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反映盈利能力指标的是( )。

A. 股利支付率

B. 资产净利率

C. 营业毛利率

D. 净资产收益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反映公司盈利能力的指标很多,通常使用的主要有营业净利率、营业毛利率、资产净利率、净资产收益率等。

股利支付率属于投资收益指标,故选A。

假设资本资产定价模型成立,某只股票的β=1.5,市场风险溢价=8%,无风险利率=4%,而某权威证券分析师指出该股票在一年以内可能上涨10%,你是否会投资该股票( )。

A. 是,因为考量风险之后,该投资显然划算

B. 否,因为该股票的风险大于市场投资组合的风险

C. 否,因为该股票的预期收益率低于所要求的收益率

D. 是,因为其收益率远高于无风险利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根据资本资产定价模型,期望收益率=4%+8%×1.5=16%,这只股票至少应上涨16%才可以投资,而权威证券分析师指出该股票在一年内可能上涨10%,低于期望收益率,所以不会投资该股票。

对于某一份已在市场流通的期权合约而言,其价格波动影响的直接因素之一是标的物的( )。

A. 利率

B. 价格波动性

C. 市场价格

D. 期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通常,标的物价格的波动性越大,期权价格越高,波动性越小,期权价格越低。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相关阅读 证券分析师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