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考试教材

证券从业22年和23年教材变化

来源:233网校 2023-11-20 09:38:24

证券从业22年和23年教材变化已整理好,快来看看教材变化吧!内容清晰,快速摸清新增、变动、删改内容,233网校资料包精品区53批已上传,欢迎大家去下载~

插入模块

2023年《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新旧教材对比

新旧版对比通过2023版和2022版教材对比,按照章、节、新旧页码、变动点区分开来,方便考生快速定位到考点,2023版金融基础知识考试教材变化比例大概在20%左右,变化适中,新增了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北京证券交易所做市业务、市场预期理论、流动性偏好理论等,变化较多的内容集中在第二、五、六章。

以下是2023版证券《金融基础知识》考试教材对比部分内容展示:

完整版【点此进入资料包-精品区-53批下载】。

2023年《证券法律法规》新旧教材对比

法规新旧版对比通过2023版和2022版教材对比,按照章、节、新旧页码、变动点区分开来,方便考生快速定位到考点,2023版证券法律法规变动比例大概在20%左右,其中第一章第九节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条例和第二章第六节证券公司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为整节新增,考试需特别关注,第三章第一节证券经纪部分的内容重新编写,变动较大,需重点关注,此外,各章节内容主要是删减和小幅新增内容,重点关注新增考点。

以下是2023版证券《证券法律法规》考试教材对比部分内容展示:

完整版【点此进入资料包-精品区-53批下载】。

2023版证券考试教材长啥样?新版考试大纲如何下载?

2023年10月16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了《证券行业专业人员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统编教材(2023)》,分为《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和《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两本。233网校书店购买,送30天V1体验版题库会员>>

2023版教材如下图所示:

证券教材.jpg

具体2023版新考试大纲参考:

2023版证券水平评价测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试大纲

2023版证券水平评价测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考试大纲

考纲下载:

课程推荐:想要快速通过怎么做?建议跟着王佳荣、孙婧、李泽瑞老师的课程来学习,更快的帮你梳理知识难点,答疑老师在线帮你答疑解惑,节省时间,助力你备考,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证券报考:【】【】【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

证券刷题小程序.png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