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学习笔记

11月证券《金融基础知识》真题考点:企业债券的资金投向

来源:233网校 2020-03-13 00:01:00

233网校为您整理2019年11月30日-12月1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的真题考点,为以后备考的考友们提供参考。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扫一扫,下载233网校APP

考试真题免费刷!

233网校APP下载

【真题考点】企业债券的资金投向

【考纲要求】熟悉

【所属章节】第五章第二节

【考点解析】

根据《企业债券管理条例》第二十条规定,企业发 行企业债券所筹资金应当按照审批机关批准的用途用于本企业的生产经营。企业 发行企业债券所筹资金不得用于房地产买卖、股票买卖和期货交易等与本企业生 产经营无关的风险性投资。

筹集的资金投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所需相关手续齐全:用于固定资产投 资项目的,应符合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的要求,原则上累计发行额不得 超过该项目总投资的60% ;用于收购产权(股权)的,比照该比例执行;用于 调整债务结构的,不受该比例限制,但企业应提供银行同意以债还贷的证明;用 于补充营运资金的,不超过发债总额的20%。

《证券法》第十六条规定,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筹集的资金,必须用于核准的 用途,不得用于弥补亏损和非生产性支出。

【2019.11真题测试】

企业发行企业债券所筹集的资金可用于( )

Ⅰ、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Ⅱ、弥补亏损

Ⅲ、收购产权(股权)

Ⅳ、补充营运资金

A、Ⅰ、Ⅱ、Ⅲ

B、Ⅰ、Ⅲ、Ⅳ

C、Ⅱ、Ⅳ

D、Ⅰ、Ⅱ、Ⅲ、Ⅳ

【233网校答案】B

编辑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真题免费刷

2020年证券从业取证班视频解析新教材考点,助你突破60分!购课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或加入QQ群:333018491(233网校-证券从业考试),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