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学习笔记

收藏佳品:证券从业证券投资基金高频考点8小问-下

作者:233网校 2020-05-30 00:17:00

证券投资基金这章将基金从业基础知识的内容浓缩到了一起,知识点高度集中,在证券从业考试中也是分值占比比较高的一章。

【第1问】证券投资基金有什么特点
【考点】基金的特点
【必背解析】集合理财、专业管理;组合投资、分散风险;集中管理、保障安全 ;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独立托管、保障安全
【典型真题】基金监管机构对基金业实行严格的监管,对各种有损于投资者利益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并强制基金进行及时、准确、充分的信息披露,这体现了证券投资基金的()的特点。
A.严格监管、信息透明
B.集合理财、专业管理
C.独立托管、保障安全
D.利益共享、风险共担

参考答案:A

【第2问】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基金应该按照什么估值频率进行估值?
【考点】基金的估值频率
【必背解析】开放式基金:每个交易日估值,并不晚于下一交易日公告份额净值;
封闭式基金和定期开放式基金的封闭期:每个交易日进行估值,每周披露一次基金份额净值。

【第3问】基金哪些费用是由基金自身承担的,哪些费用是投资者承担的?
【考点】基金费用的种类
【必背解析】基金费用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基金销售过程中发生的,不参与基金的会计核算。一类是基金管理过程中发生的,需要之间从基金资产中列支。
销售过程中的费用:申购费(认购费)、赎回费、基金转换费
管理过程中的费用:基金管理费、基金托管费、持有人大会费、信息披露费等

【第4问】基金的收入来源主要有哪些?
【考点】基金收入来源
【必背解析】基金收入主要包括利息收入、投资收益以及其他收入
利息收入,具体包括债券利息收入、资产支持证券利息收入、存款利息收入、买入返售金融资产收入等。
投资收益,投资收益主要指买卖证券差价收益,具体可分为股票、债券、资产支持证券、基金投资收益以及衍生工具收益和股利收益。
其他收入主要指扣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其他收入,包括赎回费扣除基本手续费后的余额、手续费返还、ETF替代损益,以及基金管理人等机构为弥补基金财产损失而支付给基金的赔偿款项等。
【典型真题】下列属于基金收入来源的有(  )。
Ⅰ、存款利息
Ⅱ、管理费收入
Ⅲ、证券买卖差价
Ⅳ、债券利息
A. Ⅱ、Ⅲ
B. Ⅰ、Ⅱ、Ⅲ、Ⅳ
C. Ⅰ、Ⅱ
D. Ⅰ、Ⅲ、Ⅳ

参考答案:D

更多知识点讲解点击下方视频即可观看↓↓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