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学习笔记

2021年证券金融市场基础知识高频考点:基金的费用

来源:233网校 2021-09-23 09:53:08

233网校特别提供2021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各章节重要考点,考生们一定要重点复习!同时,233网校推出了证券从业资格干货笔记,内含各章的考情分析,高频考点、考点分布以及课后真题回顾,点击免费试读>>

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全真模拟试卷】【抓住证券从业2021最后1次拿证机会

1、基金费用的种类(★★)

①销售过程中发生的由基金投资者承担的费用:申购费(认购费)、赎回费、基金转换费

②基金管理过程中发生的费用:基金管理费、基金托管费、持有人大会、信息披露费

2、各种费用的计提标准及计提方式(★★)

(1)基金管理费、基金托管费和基金销售服务费

计提方式:逐日计提,按月支付。基金管理费率通常与基金规模成反比,与风险成正比

基金可以收取销售服务费,不高于0.8%,(原只有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可收取0.25%~0.35%)

基金管理人可以按照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的约定,将与侧袋账户有关的费用从侧袋账户资产中列支,但应待特定资产变现后方可列支,且不得收取管理费及业绩报酬。

(2)基金交易费:指基金在进行证券买卖交易时所发生的相关交易费用。我国基金的交易费主要包括印花税、佣金、过户费、经手费、证管费。

(3)基金运作费:指为保证基金正常运作而发生的应由基金承担的费用,包括审计费、律师费、上市年费、信息披露费、分红手续费、持有人大会费、开户费、银行汇划手续费等。

试题巩固:

【单项选择题】在基金运作过程中涉及的费用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 )过程中发生的费用,另一类是( )过程中发生的费用。

A. 基金申购;基金赎回

B. 基金管理;基金托管

C. 基金销售;基金管理

D. 基金交易;基金运作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基金运作过程中涉及的费用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基金销售过程中发生的由基金投资者承担的费用,主要包括申购费(认购费)、赎回费及基金转换费等;另一类是基金管理过程中发生的费用,主要包括基金管理费、基金托管费、持有人大会费用、信息披露费等,这些费用由基金资产承担。

点击进入课后练习: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证券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