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8年9月证券考试冲刺: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练(8.17)

来源:233网校 2018-08-17 08:46:00

2018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习题

每日一练(8.17)答题技巧点拨考前VIP发布

距离9月1日、2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倒计时15天,冲刺备考吧,每日一练精选习题为你送达!考前刷一刷,考试多得分!下载233网校app>>证券题库更多试题免费在线测试

1.国际开发机构申请在中国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应经在中国境内注册且具备人民币债券评级能力的评级公司评级,人民币债券信用级别为(  )级以上,已为中国境内项目或企业提供的贷款和股本资金在( )亿美元以上。

A.A;20

B.AA;10

C.AAA;10

D.AA;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国际开发机构申请在中国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应经在中国境内注册且具备人民币债券评级能力的评级公司评级,人民币债券信用级别为 AA级以上,已为中国境内项目或企业提供的贷款和股本资金在 10 亿美元以上。

2.下列可以享受免税待遇的投资行为是(  )。

A.购买公司债券

B.购买政府债券

C.购买金融债券

D.购买可转换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政府债券的特征:(1)安全性高。(2)流通性强。(3)收益稳定。(4)免税待遇。

3.关于国际债券,下列描述正确的是(  )。

A.欧洲债券一般由发行地所在国的证券公司、金融机构承销

B.欧洲债券在法律上所受的限制比外国债券宽松得多

C.欧洲债券和外国债券在发行纳税方面不存在差异

D.外国债券由一家或几家大银行牵头,组成十几家或几十家国际性银行,在一个国家或几个国家同时承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AD两项,外国债券一般由发行地所在国的证券公司、金融机构承销,而欧洲债券则由一家或几家大银行牵头,组织十几家或几十家国际性银行在一个国家或几个国家同时承销;C项,在发行纳税方面,外国债券受发行地所在国的税法管制,而欧洲债券的预扣税一般可以豁免,投资者的利息收入也免缴所得税。

4.发生在保险人和投保人之间的保险行为被称为(   )。

A.原保险

B.再保险

C.人身保险

D.财产保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发生在保险人和投保人之间的保险行为,称之为原保险。发生在保险人与保险人之间的保险行为,称之为再保险。C项,人身保险是以人的寿命和身体为保险标的的保险。D项,财产保险是指以财产及其相关利益为保险标的的保险。

5.任一企业集合票据待偿还余额不得超过该企业净资产的( );任一企业集合票据募集资金额不超过( )亿元人民币。

A.50%;3

B.10%;10

C.40%;2

D.15%;1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任一企业集合票据待偿还余额不得超过该企业净资产的 40%;任一企业集合票据募集资金额不超过 2 亿元人民币。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