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年证券从业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9-08-29 09:10:00

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卷(三)已上线,考生可通过电脑登录233网校题库中心做题(https://wx.233.com/tiku/exam/9),或者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及专项——题库——模拟试题做题,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233网校app

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卷(三)

PC版做题链接:https://wx.233.com/tiku/exam/item/385303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1、下列关于中央银行票据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中央银行票据本质上属于特殊的金融债券

B. 是中央银行为调节基础货币发行的长期债券

C. 期限通常在3个月至3年

D. 是一种重要的货币政策日常操作工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央银行票据本质上属于特殊的金融债券,中央银行票据简称央票,是中央银行为调节商业银行超额准备金而向商业银行发行的短期债务凭证,是一种重要的货币政策日常操作工具,期限通常在3个月至3年。中央银行票据实质是中央银行债券,之所以被称为“中央银行票据”,是为了突出其短期性特点。

2、能够从经济和金融层面揭示股票价格决定的基本因素以及这些因素对价格的影响方式和影响程度的股票投资分析方法是( )。

A. 基本分析法

B. 技术分析法

C. 量化分析法

D. 定性分析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本分析法又被称为基本面分析法,是指股票分析师根据经济学、金融学、财务管理学及投资学等基本原理,对决定股票价值及价格的基本要素,如宏观经济指标、经济政策走势、行业发展状况、产品市场状况、公司销售和财务状况等进行分析,评估股票的投资价值,判断股票的合理价位,提出相应投资建议的一种分析方法。基本分析法的优点主要是能够从经济和金融层面揭示股票价格决定的基本因素及这些因素对价格的影响方式和影响程度;缺点主要是对基本面数据的真实、完整性具有较强依赖,短期价格走势的预测能力较弱。

3、以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为主,以各类投资咨询中介、信托机构为辅的多元化体系指的是( )。

A. 保险中介体系

B. 银行机构体系

C. 投资中介体系

D. 银行中介机构体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我国目前已拥有以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为主,以各类投资咨询中介、信托机构为辅的多元化投资中介体系。

4、目前国内证券公司开展国际化业务的主战场是(  )市场。

A. 美国

B. 英国

C. 中国香港

D. 中国台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目前国内证券公司开展国际化业务的主战场仍是中国香港市场。

5、在竞争性招标方式下,国债承销团甲类成员最低投标为当期(次)国债竞争性招标额的(  );乙类为(  )。

A. 4%;1.5%

B. 5%;2%

C. 5%;1.5%

D. 4%;1%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债承销团甲类成员最低投标为当期(次)国债竞争性招标额的4%;乙类为1.5%。

……

二、组合型选择题。下列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最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或不选均不得分。

1、关于债券基本性质说法正确的有(  )。

Ⅰ.债券是一种有价证券

Ⅱ.债券是一种实际资本

Ⅲ.债券是一种商品证券

Ⅳ.债券是一种虚拟资本

A. Ⅰ、Ⅱ

B. Ⅰ、Ⅳ

C. Ⅱ、Ⅲ、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债券的基本性质有:①债券属于有价证券;②债券是一种虚拟资本;③债券是债权的表现。

2、下列属于货币衍生工具的是(  )。

Ⅰ.股票期权

Ⅱ.远期外汇合约

Ⅲ.货币期权

Ⅳ.利率期权

A. Ⅰ、Ⅱ

B. Ⅰ、Ⅳ

C. Ⅱ、Ⅲ

D. 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货币衍生工具是指以各种货币作为基础工具的金融衍生工具,主要包括远期外汇合约、货币期货、货币期权、货币互换以及上述合约混合交易合约。Ⅰ项属于股权类产品的衍生工具。Ⅳ项属于利率衍生工具。

3、下列属于商业银行发行的金融债券的是(  )。

Ⅰ.中央银行票据

Ⅱ.商业银行次级债券

Ⅲ.资本补充债券

Ⅳ.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

A. Ⅰ、Ⅱ

B. Ⅲ、Ⅳ

C. Ⅱ、Ⅲ

D. Ⅰ、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金融债券是指依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立的商业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按约定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商业银行除发行普通的金融债券外,还包括次级债券、资本补充债券。

4、根据交易合约的签订与实际交割之间的关系,市场交易的组织形态可以划分为(  )。

Ⅰ.期权交易

Ⅱ.现货交易

Ⅲ.远期交易

Ⅳ.期货交易

A. Ⅰ、Ⅱ、Ⅲ

B. Ⅱ、Ⅲ、Ⅳ

C. Ⅰ、Ⅲ、Ⅳ

D. 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通常可以根据交易合约的签订与实际交割之间的关系,将市场交易的组织形态划分为三类,分别为现货交易、远期交易和期货交易。

5、证券具有极高的流动性必须满足的条件有(  )。

Ⅰ.很容易变现

Ⅱ.变现的交易成本极小

Ⅲ.本金保持相对稳定

Ⅳ.变现的交易成本较高

A. Ⅰ、Ⅱ

B. Ⅰ、Ⅱ、Ⅲ

C. Ⅱ、Ⅲ、Ⅳ

D. Ⅰ、Ⅱ、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的流动性是指证券变现的难易程度。证券具有极高的流动性必须满足三个条件:很容易变现、变现的交易成本极小、本金保持相对稳定。

……

完整版100题在线测试>>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卷(三)

热点推荐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学习资料下载汇总帖

《证券法律法规》冲刺资料集||《金融基础知识》冲刺资料集

233网校题库提供证券从业章节习题、模拟试题、考前点题、易错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等各类型的题目,满足不同阶段的考生需求!【去做题>>

233网校APP刷题

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送官方新版教材+收费题库(各科发布2套点题试卷)【试听考点讲解>>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