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月14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1-14 00:00:00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练习题及答案(1月14日)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沪港通试点初期,香港证监会要求参与港股通的境内投资者仅限于机构投资者及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资产合计不低于()的个人投资者。

A.人民币20万元

B.人民币50万元

C.人民币80万元

D.人民币100万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沪港通的相关内容。在沪港通试点初期,香港证监会要求参与港股通的境内投资者仅限于机构投资者及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资产合计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的个人投资者。故本题选B选项。

2、在美国发行的外国债券被称为()。

A.扬基债券

B.武士债券

C.熊猫债券

D.无国籍债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外国债券的相关内容。外国债券是指某一国家借款人在本国以外的某一国家发行以该国货币为面值的债券。A选项符合题意,在美国发行的外国债券被称为“扬基债券”,它是由非美国发行人在美国债券市场发行的、以美元为面值的债券。B选项不符合题意,在日本发行的外国债券被称为“武士债券”,它是由非日本发行人在日本债券市场发行的、以日元为面值的债券。C选项不符合题意,国际多边金融机构在中国发行的人民币债券被命名为“熊猫债券”。D选项不符合题意,无国籍债券又称为欧洲债券,是指借款人在本国境外市场发行的、不以发行市场所在国货币为面值的国际债券。

3、下列关于资产证券化的说法,错误的是()。

A.资产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可以作为资产证券化发起人

B.按证券化产品的基础资产不同,可将资产证券化分为股权型证券化、债权型证券化和混合型证券化

C.最早的证券化产品是按揭支持证券

D.资产证券化是以特定的资产池为基础发行证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资产证券化的主要内容。A选项说法正确,资产证券化的发起人是证券化基础资产的原始所有者,通常是金融机构或大型工商企业。资产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均是金融机构,可以作为资产证券化发起人。B选项说法错误,根据证券化产品的金融属性(并非基础资产)不同,可将资产证券化分为股权型证券化、债权型证券化和混合型证券化。C选项说法正确,最早的证券化产品以商业银行房地产按揭贷款为支持,故称为按揭支持证券(MBS)。D选项说法正确,传统的证券发行是以企业为基础,而资产证券化是以特定的资产池为基础发行证券。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2021年证券新课上线,报名取证班送纸质版考点精析与上机题库+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课程历经20+次迭代,直击考试核心稳锁分!立即报名>>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