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五

来源:233网校 2020-11-23 09:42: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五

考前必背/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当前我国商业银行的主要业务不包括()。

A.资产业务

B.负债业务

C.表外业务

D.证券经纪业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的主要业务包括负债业务、资产业务和表外业务。

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员由单位会员构成。其中不包括()。

A.特别会员

B.普通会员

C.联席会员

D.法定会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国证券业协会会员由单位会员构成,包括法定会员、普通会员和特别会员,另设观察员。

下列关于当前中国金融业开放应遵循原则的说法,正确的是()。

A.与利率形成机制改革和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相互配合,共同推进原则

B.准入前的国民待遇和正面清单原则

C.重视防范金融风险,使金融监管能力与金融开放度和匹配原则

D.准入后的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原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国金融业开放将继续遵循三条原则:一是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原则;二是金融业对外开放将与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和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相互配合,共同推进;三是在开放的同时重视防范金融风险,使金融监管能力与金融开放度相匹配。

证券承销是指证券公司代理证券发行人发行证券的行为,证券承销业务可以采取的方式有()

I.代销

II.全额包销

III.余额包销

IV.直销

A.I、II、III、IV

B.I、II、III

C.I、IV

D.II、III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承销业务可以采取代销或者包销方式。证券包销,是指证券公司将发行人的证券按照协议全部购入或者在承销期结束时将售后剩余证券全部自行购入的承销方式,前者为全额包销,后者为余额包销。证券代销,是指证券公司代发行人发售证券,在承销期结束时,将未售出的证券全部退还给发行人的承销方式。本题1-3正确,故选择B项。

委托买卖中,委托指令的内容主要包括()

I.证券账户号码

II.证券代码

III.买卖方向

IV.委托数量和价格

A.I、II、III、IV

B.I、II、IV

C.II、III

D.I、III、IV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委托指令中,不管是采用填写委托单还是自助委托方式,都需要反映客户买卖证券的具体要求,这些要求主要体现在委托指令的内容中。委托指令应当包括下列内容:证券账户号码;证券代码;买卖方向;委托数量;委托价格;交易所及其会员要求的其他内容。本题全部正确,选择A项。

下列关于新中国成立以来金融市场发展中一些实践的说法,正确的有()

I.中国人民银行成立于1949年12月

II.1979年,我国陆续恢复设立了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

III.1985年,我国全面推行“拨改贷”政策

IV.1999年8月,财政部发行了2700亿特别国债,用于补充国有商业银行的资本金

A.III、IV

B.II、III

C.I、II

D.I、II、III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1948年1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成立。.I项错误;1979年,恢复设立中国农业银行。随后,中国银行从中国人民银行分设出来,中国建设银行从财政部分离出来。II项正确;1985年全面推行“拨改贷”政策。III项正确;1998年8月,财政部发行2700亿元特别国债,用于补充国有商业银行的资本金,以提高资本充足率。IV项错误。本题选择B。

零基础如何备考证券?老师带你全面解读教材考点,系统辅导锁分,全面保障,加入取证班>>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