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月11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1-11 00:00:01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练习题及答案(1月11日)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金融衍生工具的基础变量包括()。

Ⅰ.价格指数

Ⅱ.资产价格

Ⅲ.气温

Ⅳ.选举

A.Ⅰ、Ⅱ

B.Ⅰ、Ⅱ、Ⅲ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金融衍生工具的基础变量。

作为金融衍生工具的基础变量种类繁多,主要是各类资产价格、价格指数、利率、汇率、费率、通货膨胀率以及信用等级等。

近些年来,某些自然现象(如气温、降雪量、霜冻、飓风)甚至人类行为(如选举、温室气体排放)也逐渐成为金融衍生工具的基础变量。

2、目前,可进行跨市场转托管的债券是()。

Ⅰ.附息国债

Ⅱ.公司债

Ⅲ.企业债

Ⅳ.地方债

AⅠ、Ⅱ、Ⅲ

BⅠ、Ⅲ、Ⅳ

CⅠ、Ⅱ、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查可跨市场交易的债券,目前只有国债(包括附息国债和地方债)和企业债可以。

3、影响债券现金流的因素有()。

Ⅰ.债券的面值和票面利率

Ⅱ.计付息间隔

Ⅲ.债券的嵌入式期权条款

Ⅳ.债券的税收待遇

Ⅴ.债券的币种

AⅠ、Ⅱ、Ⅲ、Ⅳ、Ⅴ

BⅠ、Ⅱ、Ⅲ、Ⅳ

CⅠ、Ⅲ、Ⅳ、Ⅴ

DⅠ、Ⅱ、Ⅲ、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债券的面值和票面利率、计付息间隔、债券的嵌入式期权条款、债券的税收待遇、债券的利率类型(浮动利率、固定利率)、债券的币种(单一货币、双币债券)等因素都会影响债券的现金流。

2021年证券新课上线,报名取证班送纸质版考点精析与上机题库+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课程历经20+次迭代,直击考试核心稳锁分!立即报名>>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扫码进入2021【证券从业】微信群

扫码进入2021【证券专项】微信群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