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三

来源:233网校 2020-11-21 00:00: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三

考前必背/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以下属于中央银行资产负债表资产科目的是()

A.外汇

B.自有资金

C.政府存款

D.储备货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中央银行的资产业务包括:1)国外资产。国外资产包括外汇、货币黄金和其他国外资产。

2)对政府债权。该科目是中央银行持有的政府发行的有价证券,主要是特别国债。

3)对其他存款性公司债权。该科目是对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等存款性公司的再贷款余额、再贴现余额、常备贷款便利(SLF)、中期借贷便利(MLF)、抵押补充贷款(PSL)和逆回购余额。

4)对其他金融性公司债权。该科目是对信托投资公司、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机构发放的金融稳定再贷款,目的是保证金融体系的安全性和流动性。

5)对非金融性部门债权。这主要是历史形成的、为支持“老少边穷”地区的经济开发等所发放的贷款。

6)其他资产。其他资产是指中央银行其他业务形成的资产,包括国际金融组织资产、投资、在途资金占用、暂付款项、待清理资产、待处理损失以及前述资产以外的资产。

下列属于证券市场融资活动的是()。

A.融资租赁

B.银行信贷

C.债券融资

D.商业票据融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一般来说,证券市场融资活动的方式主要包括股票融资和债券融资。另外,近年来,国内外兴起的投资基金融资也是证券融资的一种方式。

除中国证监会另有规定外,QDII基金不得()。

A.购实房地产抵押按揭

B.投资住房按揭支持证券

C投资房地产信托凭证

D.投资远期合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除中国证监会另有规定外,基金、集合计划不得有下列行为:购买不动产;购买房地产抵押按揭;购买贵重金属或代表贵重金属的凭证;购买实物商品;除应付赎回、交易清算等临时用途以外,借入现金。该临时用途借入现金的比例不得超过基金、集合计划资产净值的10%;利用融资购买证券,但投资金融衍生品除外;参与未持有基础资产的卖空交易;从事证券承销业务;中国证监会禁止的其他行为。

中国证监会是国务院直属机构,是全国()的主管部门。

I.外汇市场

II.货币市场

III.证券市场

IV.期货市场

A.I、II、III、IV

B.II、III

C.I、II、IV

D.III、IV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国证监会是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是全国证券、期货市场的主管部门。

普通股票股东的权利包括()。

I.公司重大决策参与权

II.公司资产收益权和剩余资产分配权

III.查阅、复制会计账薄的权利

IV.持有的股份可依法转让的权利

A.I、II、IV

B.II、III

C.II、III、IV

D.I、IV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按照我国《公司法》的规定,普通股股东享有以下权利:公司重大决策参与权、公司资产收益权和剩余资产分配权和其他权利。其他权利主要有知情权、处置权和优先认股权。

证券交易所的主要职能包括()

I.提供证券交易的场所、设施和服务,管理和公布市场信息

II.集中证券供求双方,通过公开竞价决定交易价格

III.接受上市申请,安排证券上市

IV.组织、监督证券交易,并对会员、上市公司进行监管

A.II、IV

B.I、II、III

C.I、II、III、IV

D.I、III、IV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II是证券交易所的特征。排除II,故选D。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