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0年证券从业《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一

来源:233网校 2020-11-19 10:45:0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一

考前必背/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学霸君(ks233wx17)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不属于有限售条件的股份的是()

A.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的股份

B.因股权分置改革这哪是锁定的股份

C.内部职工股

D.境内上市外资股与境外上市外资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境内上市外资股,即B股 。境外上市外资股,即在境外证券市场上市的普通股,如H股 。境内上市外资股与境外上市外资股属于无限售条件股份,无限售条件股份是指流通转让不受限制的股份。

国际金融监管体系的组织者包括()等。

A.国际资币基金组织和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

B.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和国际证监会组织

C.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国际证监会组织和世界银行

D.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和国际证监会组织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国际金融监管体系是全球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IAIS)等。

下列关于优先股与普通股、债券的区别的说法,错误的是()。

A.普通股股东可全面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 享有资产收益、参与重大决策和选择管理者等权利。而优先股股东一般不参与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

B.普通股股东除了获取股息收益外,收益来源二级市场价格上涨也是重要的;而优先股的二级市场股价波动相对较小,依靠买卖价差获利的空间也较小

C.优先股的股息一 般来自税前利润,而债券的利息来自可分配税后利润

D.优先股没有到期的概念,发行人没有偿还本金的压力,而除了永续债券这种特殊的配合证券外,绝大多数债券需要到期还本付息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优先股的股息一般来自可分配税后利润,而债券的利息来自税前利润。故C选项错误。

下列关于旧中国证券交易所的说法,正确的有()。

I.在旧中国出现的第一家外商经营的证券交易所是“上海股份公所”,由在上海经营外商股票的经纪人组织成立

II. 1946年5月,当时的国民政府行政院发布训令设立“上海证券交易所”。该证券交易所成立时规定交易的标的物为公债、股票、公司债三种。并分别设立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

III.1914年,在上海经营胶票交易的商号正式组成“上海股票商业公会”,业务在公会所在地集中经营

IV.1929年国民政府颁布“交易所法”后,上海华商证券交易所并入上海证养物品交易所

A.I、IV

B.II、III、IV

C.I、II、III、IV

D.I、II、III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929年国民政府颁布“交易所法” 后 ,上海证券物品交易所并入上海华商证券交易所。排除IV,故选D。

多层次资本市场是对现代资本市场复杂形态的一种表述,是资本市场有机联系的各要素总和。具有丰富的内涵。按照市场功能的不同,可以将资本市场划分为()

I.发行市场

II.交易市场

III.场内交易市场

IV.场外交易市场

A.I、II、III、IV

B.I、II

C.I、III、IV

D.III、IV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按照市场功能的不同,可以将资本市场划分为发行市场和交易市场;按照资本市场的组织形式和交易活动是否集中统一,可以将资本市场划分为场内交易市场和场外交易市场。

下列关于金融市场的说法,正确的有()。

I.现代金融市场在大部分情况下是无形市场

II.在有效的金融市场上,各种金融资产的价格以及资金的利率能够及时,准确地反映出一定的信息

III.金融市场无法揭示金融资产的定价过程

IV.金融市场揭示了资金从集中到传递的过程

A.II、III

B.I、III、IV

C.I、II、IV

D.I、II、III、IV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金融市场的功能。

Ⅰ项正确,现代金融市场在大部分情况下是无形的。

Ⅱ项正确,在有效的金融市场上,各种金融资产的价格以及资金的利率能够及时、准确地反映出一定的信息。

Ⅲ项错误,金融市场包含了金融资产交易过程中所产生的各种运行机制,其中最主要的是价格机制,它揭示了金融资产的定价过程。

Ⅳ项正确,金融市场通过融资与投资,揭示了资金从集中到传递的过程。

因此,Ⅰ、Ⅱ、Ⅳ项符合题意,故本题选c选项。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更多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相关问题,大家可进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社区”→点击“答疑解惑版块”,在线提问,学霸君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或者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0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