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二十二

来源:233网校 2021-04-23 00:00:01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二十二

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1、下列关于债券交易的说法,错误的是()。

A.时间优先是要求相同的价格申报时,应该与最早提出该价格的一方成交

B.客户委托优先主要是证券公司在自营买卖和代理买卖之间,首先进行自营买卖

C.债券交易的竞价原则包括价格优先、时间优先、客户委托优先

D.价格优先就是证券公司按照交易最有利于投资委托人利益的价格买进或卖出债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证券交易所内,债券成交就是要使买卖双方在价格和数量上达成一致。这一程序必须遵循特殊的原则,即竞价原则。这种竞价原则的主要内容是“三先”,即价格优先、时间优先、客户委托优先。C项正确。

价格优先就是证券公司按照交易最有利于投资委托人利益的价格买进或卖出债券。D项正确。

时间优先就是要求在相同的价格申报时,应该与最早提出该价格的一方成交。A项正确。

客户委托优先主要是要求证券公司在自营买卖和代理买卖之间,首先进行代理买卖。B项错误。

2、基金资产总值可表示为基金资产净值加上()后的价值。

A.各类证券的价值

B.基金应收的申购基金款

C.基金负债

D.证券基金的费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金资产总值是指基金全部资产的价值总和,从基金资产总值中扣除所有负债即是基金资产净值。基金资产净值除以基金当前的总份额,就是基金的份额净值。

用公式表示为:基金资产净值=基金资产总值-基金负债

3、下列关于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投资者结构持续优化、市场风险不断分散

Ⅱ银行间债券市场已经成为我国债券市场的主体部分

Ⅲ市场功能逐步显现,兼具投资和流动性管理功能

Ⅳ政策性金融债券都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

A.Ⅰ、Ⅳ

B.Ⅱ、Ⅲ、Ⅳ

C.Ⅰ、Ⅱ、Ⅲ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经过近几年的迅速发展,银行间债券市场目前已成为我国债券市场的主体部分。记账式国债的大部分、政策性金融债券都在该市场发行并上市交易。 其发展现状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市场规模快速扩大,直接融资比例不断上升;市场成员不断扩容,参与主体日渐多元;市场功能逐步显现,兼具投资和流动性管理功能;发行主体以国有企业为主,其他主体积极参与;投资者结构持续优化,市场风险不断分散;与国际市场相比较,市场流动性仍然较低。

4、需要直接从基金资产中列支的费用有()。

Ⅰ管理费

Ⅱ托管费

Ⅲ基金合同生效后的律师费

Ⅳ基金的证券交易费用

A.Ⅰ、Ⅱ、Ⅲ、Ⅳ

B.Ⅰ、Ⅱ、Ⅲ

C.Ⅰ、Ⅲ、Ⅳ

D.Ⅰ、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有关规定,下列与基金有关的费用可以从基金财产中列支: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费、基金托管人的托管费、基金合同生效后的会计师费和律师费、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费用、基金的证券交易费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基金合同规定可以在基金财产中列支的其他费用。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