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十五

来源:233网校 2021-04-16 09:57:01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冲刺练习十五

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1、下列属于声誉风险管理方法的是()。

A.业务持续计划

B.事前识别和评估

C.日间流动性管理

D.融资策略管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声誉风险管理方法:1.事前识别与评估2. 应急机制 3. 媒体沟通和信息披露 4. 舆情监测分析

2、下列关于债券评级的说法,错误的是()。

A.国家政策性银行发行的金融债券,需要参加债券信用评级

B.非国家银行金融机构发行的某些有价证券,有必要进行评级

C.地方政府发行的某些有价证券,有必要进行评级

D.债券信用评级大多是企业债券信用评级,是对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企业所发行某一特定债券,按期还本付息的可靠程度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并标示其信用程度的登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国家财政部门发行的国库券和国家政策性银行发行的金融债券,因为有政府的保证,所以不参加债券信用评级。地方政府或非国家银行金融机构发行的某些有价证券,则有必要进行评级。

3、关于基金运作信息披露、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Ⅰ开放式基金在开放申购和赎回后,会披露每个开放日的份额净值和份额累计净值

Ⅱ货币基金不必披露每个开放日的份额净值,但需要披露每万份基金收益和最近7日年化收益率

Ⅲ基金投资组合报告需要披露基金资产组合,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前10名股票明细等

Ⅳ基金年度报告是基金各类信息披露文件中信息量最大的文件

A.Ⅰ、Ⅳ

B.Ⅱ、Ⅳ

C.Ⅰ、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对开放式基金而言,在开放申购和赎回后,会披露每个开放日的份额净值和份额累计净值。对货币基金而言,货币基金每日分配收益,份额净值保持1元不变,因此货币基金不像一般开放式基金那样披露每个开放日的份额净值,而是需要披露收益公告,包括每万份基金收益和最近7日年化收益率。

投资组合报告需要披露基金资产组合,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前10名股票明细,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前5名债券明细,投资贵金属、股指期货、国债期货等情况。

基金年度报告是基金的各类信息披露文件中信息量最大的文件,在会计年度结束后3个月内经过审计后予以公告。

4、下列关于债券收益率的说法。正确的有()

Ⅰ通常预期市场利率上升时,债券发行人应发行可赎回债券

Ⅱ在年息票相等的情况下,付息频率越高到期收益率也越高

Ⅲ首次赎回收益率是累积到首次赎回日止,利息支付额与指定的赎回价格加总的现金流量的现值等于债券赎回价格的利率

Ⅳ当期收益率不反映每单位投资的资本损益

A.Ⅱ、Ⅲ、Ⅳ

B.Ⅰ、Ⅱ

C.Ⅰ、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通常在预期市场利率下降时,发行人会发行可赎回债券,以便未来用低利率成本发行的债券替代成本较高的已发债券。 在年息票相等的情况下,付息频率越高到期收益率也越高。

首次赎回收益率是累积到首次赎回日止,利息支付额与指定的赎回价格加总的现金流量的现值等于债券赎回价格的利率。 当期收益率度量的是债券年利息收益占购买价格的百分比,反映每单位投资能够获得的债券年利息收益,但不反映每单位投资的资本损益。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