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基础知识》精选练习试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21-07-07 13:54:50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精选练习题及答案

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全真模拟试卷】【抓住证券从业2021最后1次拿证机会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试题练习,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在一个有效的市场当中,价格能够反映所有市场参与者所搜集到的总的信息,这反映了金融市场的()功能。

A. 资金融通

B. 价格发现

C. 风险管理

D. 降低搜寻成本和信息成本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主要考查金融市场的功能之一:降低搜寻成本和信息成本。金融市场能够降低搜寻成本和信息成本两种交易成本。搜寻成本有显性成本与隐性成本,比如花钱做广告寻求金融资产的买方与卖方为显性成本,而花费一定的时间来定位交易对手则为隐性成本。信息成本是那些与评估金融资产投资特点有关的成本,评估就是寻找到与期望产生现金流的数量与可能性的金融资产。在一个有效的市场当中,价格反映了所有市场参与者所能搜集到的信息总和。

金融市场有以下五大功能:1.资金融通;2.价格发现;3.提供流动性;4.风险管理;5.降低搜寻成本和信息成本。

2、世界上最早的证券交易所出现在(  )

A. 荷兰

B. 美国

C. 英国

D. 中国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602年,荷兰诞生了世界上最早的一个证券交易所,即阿姆斯特丹证券交易所。

3、下列全球金融体系主要参与者中属于其他金融公司的是()。

Ⅰ、保险公司

Ⅱ、为住户服务的非营利机构

Ⅲ、养老基金

Ⅳ、证券交易商

A. Ⅰ、Ⅱ、Ⅲ

B. Ⅰ、Ⅱ、Ⅳ

C. Ⅱ、Ⅲ、Ⅳ

D. Ⅰ、Ⅲ、Ⅳ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金融稳健指标编制指南》,全球金融体系的主要参与者包括金融公司、非金融公司、住户、为住户服务的非营利机构、广义政府、公共部门。

金融公司包括存款吸收机构、中央银行和其他金融公司。其他金融公司主要是那些从事金融中介或者与金融中介关系紧密的辅助性金融业务,但没有被列入存款吸收机构的公司,包括保险公司、养老基金、证券交易商、投资基金、财务公司、租赁公司以及金融辅助经济机构等。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2021年证券《至尊班》全新上线,报名送纸质版讲师《教材讲义》+内部资料(考前三页纸)+送上岗实战班(含股票基金,投资理财,行业洞察,就业指导等四大模块),配套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等,全面督学,抢先拿证上岗!立即报名>>

证券备考资料限时免费领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