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金融市场基础知识 > 金融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23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6.3)

来源:233网校 2023-06-03 00:19:57

233网校整理了证券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证券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2023年证券从业《金融市场基础知识》模拟练习题精选

】【】【

证券服务机构应当妥善保存客户委托文件、资料等,保存期限不得少于20年。

A. 错

B. 对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证券服务机构应当妥善保存客户委托文件,核查和验证资料,工作底稿以及与质量控制、内部管理、业务经营有关的信息和资料,任何人不得泄露、隐匿、伪造、篡改或者毁损。上述信息和资料的保存期限不得少于10年,自业务委托结束之日起算。未按照规定保存有关文件和资料的,或泄露、隐匿、伪造、篡改、毁损有关文件和资料的,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根据我国《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规定,上市公司再融资的方式有向原股东配售股份、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募集股份、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非公开发行股票。

A. 错

B. 对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根据我国《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规定,上市公司再融资的方式有向原股东配售股份、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募集股份、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不是可交换公司债券】、非公开发行股票。

证券公司通过其自营证券账户、融券专用证券账户和转融通担保证券明细账户合计持有一家上市公司股票及其权益的数量或者其增减变动达到规定的比例时,应当依法履行信息报告、披露或者要约收购义务。

A. 错

B. 对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证券公司通过其自营证券账户、融券专用证券账户和转融通担保证券明细账户合计持有一家上市公司股票及其权益的数量或者其增减变动达到规定的比例时,应当依法履行信息报告、披露或者要约收购义务。有一致行动人的,一致行动人与证券公司 持有的股票及其权益的数量合并计算。

国外学者认为股价变动要比经济景气循环早4~6个月。

A. 错

B. 对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国外学者认为股价变动要比经济景气循环早4~6个月。这是因为股票价格是对未来收入的预期,所以先于经济周期的变动而变动。因此,股票价格水平成为经济周期变动的灵敏信号或称为“先导性指标”。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下载>>

相关阅读 证券从业 证券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