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习七

来源:233网校 2021-04-08 09:44:40

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冲刺练习七

高频考点/题库会员免费领】【证券真题下载】【全真模拟试卷

证券从业考试往年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1、证券公司合规负责人由()决定聘任、解聘。

A.股东大会

B.总经理

C.监事会

D.董事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证券公司董事会的合规管理职责证券公司董事会决定本公司的合规管理目标,对合规管理的有效性承担责任,履行下列合规管理职责:(1)审议批准合规管理的基本制度;(2) 审议批准年度合规报告;(3) 决定解聘对发生重大合规风险负有主要责任或者领导责任的高级管理人员;(4) 决定聘任、解聘、考核合规负责人,决定其薪酬待遇;(5) 建立与合规负责人的直接沟通机制;(6) 评估合规管理有效性,督促解决合规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2、下则关于有限合伙人出资的说法, 正确的是()。

A.有限合伙人未按期足额缴纳出资的,其他合伙人应当承担补缴义务

B.有限合伙人对有限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C.有限合伙人未按期足额缴纳出资的,应当对其他合伙人承担连带责任

D.有限合伙人应当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按期足额缴纳出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普通合伙企业的所有出资人均须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而有限合伙企业中有限合伙人对企业债务承担有限责任,普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责任或元限连带责任。

3、下列属于我国证券市场法律法规体系主要层级的有()。

Ⅰ规范性文件

Ⅱ证券公司规章制度

Ⅲ普遍遵守的职业道德

Ⅳ行业自律规则

A.Ⅰ、Ⅲ 、Ⅳ

B.Ⅰ、Ⅱ

C.Ⅰ、Ⅳ

D.Ⅱ、Ⅲ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我国证券市场法律法规体系主要层级,需熟悉。

4、证券公司合规部门中具备3年以上()等有关领域工作经历的合规管理人员数量不得低于公司总部人数的1.5%,且不得少于5人。

Ⅰ金融

Ⅱ法律

Ⅲ会计

Ⅳ信息技术

A.Ⅰ、Ⅱ、Ⅲ 

B.Ⅰ、Ⅱ、Ⅲ 、Ⅳ

C.Ⅰ、Ⅱ

D.Ⅲ 、Ⅳ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合规部门中具备 年以上证券、金融、法律、会计、信息技术等有关领域工作经历的合规管理人员数量不得低于公司总部人数的1. 5% ,且不得少于 5人。

时间不够用?想短期拿下证券考试?233网校证券《速成班》40h突击训练,稳拿核心考分>>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