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每日一练(3月20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3-20 00:00:00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练习题及答案(3月20日)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下列关于证券经纪业务营销人员执业行为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有()

I证券经纪人可以向客户介绍证券公司和证券市场的基本情况

II证券经纪人可以替客户办理账户开立、注销、转移等

III证券经纪人可以替客户办理证券认购、交易或者资金存取、划转

IV证券经纪人可以向客户介绍证券投资开户、交易、资金存取等业务

A.I、II、III、IV

B.I、II、III

C.I、IV

D.II、III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根据《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证券经纪人不得有下列行为:

(1)替客户办理账户开立、注销、转移,证券认购、交易或者资金存取、划转、查询等事宜;

(2)提供、传播虚假或者误导客户的信息,或者诱使客户进行不必要的证券买卖;

(3)与客户约定分享投资收益,对客户证券买卖的收益或者赔偿证券买卖的损失作出承诺;

(4)采取贬低竞争对手、进入竞争对手营业场所劝导客户等不正当手段招揽客户;

(5)泄露客户的商业秘密或者个人隐私;

(6)为客户之间的融资提供中介、担保或者其他便利;

(7)为客户提供非法的服务场所或者交易设施,或者通过互联网络、新闻媒体从事客户招揽和客户服务等活动;

(8)委托他人代理其从事客户招揽和客户服务等活动;

(9)损害客户合法权益或者扰乱市场秩序的其他行为。

2、在融资融券业务的决策与授权体系下,业务决策机构负责()。

I制定融资融券业务的基本管理制度

II制定融资融券业务操作流程

III制定融资融券合同的标准文本

IV确定对单一客户和单一证券的授信额度

A.II、IV

B.I、III、IV

C.I、II、IV

D.II、III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业务决策机构由有关高级管理人员及部门负责人组成,负责制定融资融券业务操作流程,选择可从事融资融券业务的分支机构,确定对单一客户和单一证券的授信额度、融资融券的期限和利率(费率)、保证金比例和最低维持担保比例、可充抵保证金的证券种类及折算率、客户可融资买入和融券卖出的证券种类。

3、下列关于资产管理计划应当终止的情形,正确的有()

I发生资产管理合同约定的应当终止的情形

II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存续期间持续三个工作日投资者少于2人

III证券公司被依法撤销资产管理业务资格且在6个月内没有新的管理人承接

IV资产管理计划存续期届满且不展期

A.I、III、IV

B.II、III

C.I、II、III、IV

D.I、II、IV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有下列清形之一的,资产管理计划应当终止:

1.资产管理计划存续期届满且不展期。

2.证券公司被依法撤销资产管理业务资格或者依法解散、被撤销、被宣告破产,且在6个月内没有新的管理人承接。

3.托管人被依法撤销基金托管资格或者依法解散、被撤销、被宣告破产,且在6个月内没有新的托管人承接。

4.经全体投资者、证券公司和托管入协商一致决定终止的。

5.发生资产管理合同约定的应当终止的清形。

6.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存续期间,持续5个工作日投资者少于2人。

7.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情形。

证券公司应当自资产管理计划终止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并抄报中国证监会相关派出机构。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2021年证券《至尊班》全新上线,报名送纸质版讲师《教材讲义》+内部资料(考前三页纸)+送上岗实战班(含股票基金,投资理财,行业洞察,就业指导等四大模块),配套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等,全面督学,抢先拿证上岗!立即报名>>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