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法律法规每日一练(3月22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3-22 00:00:00

2021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练习题及答案(3月22日)

免费领教材讲义+题库会员】【2021版证券思维导图】【答题闯关抽2021版习题册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学霸君为广大考生朋友准备了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1、财务顾问及其财务顾问主办人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中国证监会对其采取监管谈话等监管措施。

I内部控制机制和管理制度、尽职调查制度以及相关业务规则存在重大缺陷或者未得到有效执行的

II未按照《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管理办法》规定发表专业意见的

III在受托报送申报材料过程中,未切实履行组织,协调义务,申报文件制作质量低下的

IV未依法履行持续督导义务

A.I、II、IV

B.I、II、III、IV

C.III、IV

D.I、II、III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根据《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管理办法》第39条,财务顾问及其财务顾问主办人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中国证监会对其采取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责令改正等监管措施:

(一)内部控制机制和管理制度、尽职调查制度以及相关业务规则存在重大缺陷或者未得到有效执行的;

(二)未按照本办法规定发表专业意见的;

(三)在受托报送申报材料过程中,未切实履行组织、协调义务、申报文件制作质量低下的;

(四)未依法履行持续督导义务的;

(五)未按照本办法的规定向中国证监会报告或者公告的;

(六)违反其就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相关业务活动所作承诺的;

(七)违反保密制度或者未履行保密责任的;

(八)采取不正当竞争手段进行恶性竞争的;

(九)唆使、协助或者伙同委托人干扰中国证监会审核工作的;

(十)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情形。

责令改正的,财务顾问及其财务顾问主办人在改正期间,或者按照要求完成整改并经中国证监会验收合格之前,不得接受新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

2、关于证券经营机构违反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规定的监管措施,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I《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本着有权利必有追责的原则,针对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制定相应的违法罚则

II经营机构从业人员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情节严重的,中国证监会可以依法采取市场禁入措施

III证券经营机构违反《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可以采取的监管措施包括责令改正、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责令参加培训等

IV《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要求监管自律机构通过检查督促,确保经营机构合法经营,可以对经营机构及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采取责令改正、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责令参加培训等监督管理措施

A.I、II、III

B.II、III、IV

C.I、IV

D.II、III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I项错误,应为“义务必有追责”的原则;IV项错误,经营机构违反本办法规定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对经营机构及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采取责令改正、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责令参加培训等监督管理措施。

3、以下不属于证券公司开展证券经纪业务适用的法律法规的有()

I《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

II《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

III《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

IV《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

A.I、II、IV

B.I、II、III、IV

C.I、IV

D.II、III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法》和《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是中国证监会等监管机构制定证券经纪业务相关监管政策、实施监督管理的重要法律依据。除上述法律及行政法规外,证券公司经纪业务涉及的主要部门规章及规范性文件包括《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管理办法》《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关于加强证券经纪业务管理的规定》《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经纪人执业规范(试行)》《证券公司开立客户账户规范》《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账户管理规则》《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证券账户非现场开户实施暂行办法》《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等,对证券经纪业务进行了具体要求。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章节习题/易错题/真题免费刷(点击进入)

2021年证券《至尊班》全新上线,报名送纸质版讲师《教材讲义》+内部资料(考前三页纸)+送上岗实战班(含股票基金,投资理财,行业洞察,就业指导等四大模块),配套全真机考题库VIP会员等,全面督学,抢先拿证上岗!立即报名>>

备战2021年证券从业及专项考试,及时获取证券考试资讯、试题等资料,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7】邀您加入2021证券学习交流微信群,与大家一起备考学习!也可直接扫描下面相应二维码入群或领取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干货笔记等精品资料。

扫码加入【证券考试】微信群

扫码领取【证券精品资料】

证券备考推荐:

全国各地证券行业薪资行情,测你能拿多少>>

2021年证券报考新手指南,3分钟带你了解整个考试!

下载233网校APP——证券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