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 > 证券法律法规历年真题

2023年10月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答案(已更新)

来源:233网校 2023-10-21 17:35:37

2023年10月证券从业考试《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答案已更新!本次考试于10月21日进行预约考试,233网校将于考后收集本次考试真题,考后记得来233网校真题估分系统对答案哦!【

1.证券公司无法以合理成本及时获得充资金,以偿付到期债务、履行其他支付义务和满足正常业务开展的资金需求的风险是指()。

A.市场风险

B.流动性风险

C.操作风险

D.信用风险

参考答案:B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流动性风险,是指证券公司无法以合理成本及时获得充足资金,以偿付到期债务、履行其他支付义务和满足正常业务开展的资金需求的风险。

2.根据《证券法》,证券的发行、交易活动,必须遵循()的原则。

A.公开、公平、公正

B.公开、公平、客观

C.合理、合法、有效

D.公允、合理、客观

参考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证券的发行、交易活动,必须遵循公开、公平、公正"三公"原则。

3.根据《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管理办法》,下列关于证券公司委托信息技术服务机构提供产品或服务的说法,错误的是()。

A.证券公司依法应当承担的责任不因委托信息技术服务机构而免除或减轻

B.证券公司应确保重要信息系统运行始终处于自身控制范围

C.证券公司借助信息技术手段从事证券基金业务活动的,应当委托信息技术服务机构提供产品或服务

D.证券公司不得将重要信息系统的运维日常安全管理交由信息技术服务机构独立实施,法律法规及中国证监会另有规定的除外

参考答案: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C项说法错误,证券公司借助信息技术手段从事证券基金业务活动的,可以委托信息技术服务机构提供产品或服务,但证券公司依法应当承担的责任不因委托而免除或减轻。

4.下列有关我国证券市场法律法规体系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全国人大常委会所作的法律解释同法律具有同等效力

B.国务院各部无权制定行政法规

C.证券市场行业自律规则仅指中国证券业协会制定的规则

D.中国证监会制定并公布的文件并非都是部门规章

参考答案: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证券市场的行业自律规则等包括以下几类:

1.证券交易场所制定的自律规则

2.中国证券业协会制定的自律规则

3.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制定的自律规则

5.由于股票期权交易实行()制度,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应当在当日及时将结算结果通知结算参与人,结算参与人据此对投资者进行结算,并应当将结算结果按照与投资者约定的方式及时通知投资者。

A.当日无负债结算

B.保证金

C.强制平仓

D.套期保值

参考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股票期权交易实行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应当在当日及时将结算结果通知结算参与人,结算参与人据此对投资者进行结算,并应当将结算结果按照与投资者约定的方式及时通知投资者。

6.中国证监会根据证券公司评价计分的高低,将证券公司分为五大类十一个级别,其中()是正常经营状态的最低等级。

A.D级

B.B级

C.E级

D.C级

参考答案: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中国证监会根据证券公司评价计分的高低,将证券公司分为A (AAA、AA、A)、B (BBB、BB、B)、C (CCC、CC、C)、D、E五大类十一个级别。其中,C级是正常经营状态的最低等级。
证券考后关注真题估分

2023年10月证券预约考试将于10月21日进行,233网校将会在考后收集整理真题答案,欢迎各位考生考后来回顾真题对答案~即刻知晓自己的成绩,解决在考试中遇到的疑难题目,及时解惑!

10月证券真题答案
在线估分真题下载考后提升

需要2023证券考试真题答案PDF文档的考生可以扫描下面二维码添加学霸君的微信,回复“领证券真题答案”免费领取哦!

考后关注:||

查分时间:||

考后完整版真题关注↓↓

2023年10月《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答案>>

2023年10月《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考试互动交流专区>>

2023年10月证券从业《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在线估分>>

2023年10月21日证券从业考试试题及答案考后陆续更新,敬请关注!

2023年10月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真题答案

证券考试后不公布真题答案,233网校将在证券从业考试结束后公布收集的真题答案,真题均来源于考生回忆版/网络汇总版,233网校仅做汇总收集整理。收集到题目将会同步更新至233网校估分小程序,供考生回忆估分!各位考生可以直接进入233网校估分小程序,及时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手机扫二维码
立即估分>>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证券从业学霸君微信号【sun233wx】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证券报考:【】【】【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

证券刷题小程序.png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