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辅导

证券投资顾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考试题型和分值

来源:233网校 2019-12-15 00:48:00

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科目设置一科,科目名称为《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考试时长:180分钟,共120题。包括40个普通单选题,每题0.5分,80个组合型选择题,每题1分。

证券投资顾问考试真题题干和选项内容较长,读题需要花费不少的时间。通过下面几道证券分析师考试真题,对题型有个更直观的了解吧!

1、在持有期为2天、置信水平为98%的情况下,若所计算的风险价值为2万元,则表明该银行的资产组合 ( )。

A. 在2天中的收益有98%的可能性不会超过2万元

B. 在2天中的收益有98%的可能性会超过2万元

C. 在2天中的损失有98%的可能性不会超过2万元

D. 在2天中的损失有98%的可能性会超过2万元

【233网校答案】C

2、下列关于客户风险偏好的类型及其风险评估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成长型的客户一般敢于投资股票、期权等高风险、高收益的产品与投资工具,对投资的损失也有很强的承受能力

B.进取型的客户往往选择开放式股票基金、大型蓝筹股票等进行长期持有,既可以有较高收益、风险也较低的产品

C.平衡型的客户往往以临近退休的中老年人士为主,喜欢选择既保本又有较高收益机会的结构性理财产品

D.稳健型的客户对风险的关注更甚于对收益的关心,更愿意选择风险较低而不是收益较高的产品

【233网校答案】D

3、某投资者用952元购买了一张面值为1000元的债券,息票利率10%,每年付息一次,距到期日还有3年,试计算其到期收益率()。

A.15%

B.14%

C.12%

D.8%

【233网校答案】C

4、某公司某年现金流量表显示,其经营活动生产的现金净流量为500万元,负债为1000万元,流动负债为500万元,那么公司该年度的( )。

Ⅰ现金流动负债比1

Ⅱ现金流动负债比3.5

Ⅲ现金债务总额比0.33

Ⅳ现金债务总额比1

A.Ⅱ、Ⅲ

B.Ⅰ、Ⅳ

C.Ⅰ、Ⅲ

D.Ⅱ、Ⅳ

【233网校答案】C

5、价值发现型投资理念中,“价值发现”的含义包括()

Ⅰ、价值发现是一种投资于市场价值被低估的证券的过程,在证券价值未达到被高估的价值时,投资获利的机会总是大于风险

Ⅱ、由于某些证券的市场价值是直接或间接与其所在的行业成长、国民经济发展的总体水平相联系的,在行业发展及国民经济增长没有出现停滞之前,证券的价值还会不断增值,在这种增值过程中又相应地分享着国民经济增长的益处。

Ⅲ、对于某类具有价值培养型投资理念的证券,随着投资过程的进行,往往还有一个价值再发现的市场过程,这个过程也许还会将这类证券的市场价值推到一个相当高的价值平台

Ⅳ、通过不断跟踪市场投资热点,获得更高的投资收益

A Ⅱ、Ⅲ、Ⅳ

B Ⅰ、Ⅱ、Ⅲ

C Ⅰ、Ⅲ、Ⅳ

D Ⅰ、Ⅲ

【233网校答案】B

6、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向客户提供证券投资顾问服务,应当将()告知客户。

Ⅰ、公司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投诉电话、证券投资咨询资格业务等

Ⅱ、证券投资顾问的姓名及其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编码

Ⅲ、证券投资顾问服务的内容和方式

Ⅳ、投资决策由客户做出,由客户承担,证券投资顾问不得代客户作出投资决策

A Ⅱ、Ⅳ、Ⅳ

B Ⅰ、Ⅱ、Ⅲ

C Ⅰ、Ⅱ、Ⅲ、Ⅳ

D Ⅰ、Ⅳ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题库提供证券从业章节习题、模拟试题、考前点题、易错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等各类型的题目,满足不同阶段的考生需求!【去做题>>

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解析新教材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送收费题库(扩充章节题量+2套点题试卷)【核心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热点关注:

2020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证券从业新手报考指南

2019年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6次考试)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9】,或加入QQ群:202291661(),加入证券从业资格考试交流。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