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辅导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考试公式:资本资产定价理论

来源:233网校 2019-08-21 09:10:00

证券投资顾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考试中涉及计算。233网校为您整理资本市场线中期望收益率的计算、证券市场线中期望收益率的计算。

1、资本市场线中期望收益率的计算

资本市场线中期望收益率的计算

资本市场线中期望收益率的计算代表有效组合P的期望收益率,资本市场线中期望收益率的计算代表有效组合P的标准差;资本市场线中期望收益率的计算代表市场组合M的期望收益率,资本市场线中期望收益率的计算代表有效组合M的标准差;

资本市场线中期望收益率的计算代表无风险利率。

2、证券市场线中期望收益率的计算

证券市场线中期望收益率的计算

【例题】

1、证券X期望收益率为0.11,贝塔值是1.5,无风险收益率为0.05,市场期望收益率为0.09。根据资本资产定价模型,这个证券()。

A、被低估

B、被高估

C、定价公平

D、价格无法判断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模型,资本资产定价模型,其与证券的期望收益率相等,说明市场给其定价既没有被高估也没有被低估,故答案选C。

2、一个投资组合风险小于市场平均风险,则它的β值可能为()。

A. 0.8

B. 1

C. 1 2

D. 1 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β是投资组合或单个证券风险相对于市场风险的测度,β>1说明投资组合或单个证券的风险比市场风险高,β<1说明比市场风险低。

3、在无风险收益率为5%,市场期望收益率为12%的条件下:A证券的期望收益率为10%,β系数为1.1;B证券的期望收益率为17%,β系数为1.2,那么投资者可以买进()。

A. A证券

B. B证券

C. A证券或B证券

D. A证券和B证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资本资产定价模型,A证券:5%+(12%-5%)×1.1=1 2.7%。因为12.7%>10%,A证券收益率小于市场均衡水平,无利可图,所以A证券应卖出;B证券:5%+(12%-5%)×1.2=13.4%.因为13.4%<17%,B证券收益率大于市场均衡水平,有利可图,所以B证券应买入。

推荐关注: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各章分值和重点考点总结

证券投资顾问考试思维导图+学习笔记章节汇总

233网校题库提供证券从业章节习题、模拟试题、考前点题、易错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等各类型的题目,满足不同阶段的考生需求!【去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233网校APP刷题

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送官方新版教材+收费题库(各科发布2套点题试卷)【试听考点讲解>>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