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辅导

证券投资顾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公式:永续年金的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19-08-20 15:46:00

证券投资顾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考试中涉及计算。233网校为您整理永续年金的基本概念和公式、计算运用。

永续年金是一组在无限期内金额相等、方向相同、时间间隔相同、不间断的现金流。

计算公式:wps17.png

例题:

1、假定某公司在未来每期支付的每股股息为8元,必要收益率为10%。而当时股票价格为65元,每股股票净现值为()元。

A、15

B、20

C、25

D、3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相当于已知永续年金求现值,wps18.png(元);而当时股票价格为65元,每股股票净现值为:80-65=15(元)。故答案选A。

2、陈先生购得某只股票,每股股票每季度末分得股息3元,若年率是6%,则股票的价格为()元。

A. 50

B. 100

C. 150

D. 2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可将该股票价格视作永续年金,计算公式为:PV=C/r。式中,PV表示现值,C表示年金,r表示利率。计算可得:PV=(3×4)/6%=200(元)。

3、永续年金是一组在无限期内金额__________、方向__________、时间间隔__________的现金流。

A. 相等;不同;相同

B. 相等;相同;相同

C. 相等;相同;不同

D. 不等;相同;相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永续年金是指在无限期内,时间间隔相同、不间断、金额相等、方向相同的一系列现金流。比如优先股,它有固定的股利而无到期日,其股利可视为永续年金;未规定偿还期限的债券,其利息也可视为永续年金。

推荐关注: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各章分值和重点考点总结

证券投资顾问考试思维导图+学习笔记章节汇总

233网校题库提供证券从业章节习题、模拟试题、考前点题、易错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等各类型的题目,满足不同阶段的考生需求!【去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233网校APP刷题

证券从业及专项取证班,全面解析新大纲考点,零基础有效备考,送官方新版教材+收费题库(各科发布2套点题试卷)【试听考点讲解>>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