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历年真题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考前真题冲刺(十五)

来源:233网校 2022-08-13 00:00:21

已知某公司某年财务数据如下:销售毛利润96万元,销售成本304万元,营业利润53万元,税前利润37万元,缴纳所得税14.8万元。根据上述数据可以计算出(   )。

Ⅰ 主营业务增长率为79%

Ⅱ 销售净利率为5.55%

Ⅲ 销售毛利率为24%

Ⅳ 投资收益率为10%

A、Ⅰ、Ⅳ

B、Ⅱ、Ⅲ

C、Ⅰ、Ⅱ、Ⅲ、Ⅳ

D、Ⅰ、Ⅱ、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考察财务指标的计算。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本期主营业务收入-上期主营业务收入)/上期主营业务收入×100%题目中没有上期数据,无法计算。销售净利率=净利润/营业收入=(37-14.8)/(96+304)=5.55%销售毛利率=毛利润/营业收入=96/(96+304)=24%投资收益率(投资利润率)=年息税前利润/项目总投资×100%题目中无项目总投资数据,无法计算。故Ⅱ、Ⅲ正确。

插入模块

公司进行估值分析是自上而下分析流程中的最后一步,对投资决策至关重要。通常估值分析法包括(   )等。

Ⅰ 随机漫步法

Ⅱ 市盈率估值法

Ⅲ 市净率估值法

Ⅳ 自由现金流贴现法和股利贴现法

A、Ⅰ、Ⅱ、Ⅲ

B、Ⅰ、Ⅳ

C、Ⅱ、Ⅲ、Ⅳ

D、Ⅰ、Ⅱ、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公司估值方法通常分为两类:一类是相对估值方法,特点是主要采用乘数方法,较为简便,如P/E(市盈率)估值法、P/B(市净率)估值法、EV/EBITDA估值法、PEG估值法、市销率估值法、EV/销售收入估值法、RNAV估值法;另一类是绝对估值方法,特点是主要采用折现方法,如股利贴现模型、自由现金流模型等。

道氏理论所认为的主要趋势的持续时间一般在(   )

A、一年或一年以上

B、3~6个月

C、3周—3个月

D、不超过3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道氏理论认为,价格的波动尽管表现形式不同,但最终可以将它们分为主要趋势、次要趋势和短暂趋势。其中,主要趋势是那些持续1年或1年以上的趋势,看起来像大潮。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刷题,点击进入>>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2冲刺阶段

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