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历年真题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考前真题冲刺(十六)

来源:233网校 2022-08-14 00:00:39

通过财务报表分析入手识别信用风险,应特别关注的内容包括(   )。

Ⅰ 识别和评价财务报表风险

Ⅱ 识别和评价资产管理状况

Ⅲ 识别和评价负债管理状况

Ⅳ 识别和评价经营管理状况

A、Ⅰ、Ⅱ

B、Ⅰ、Ⅱ、Ⅲ

C、Ⅰ、Ⅱ、Ⅲ、Ⅳ

D、Ⅲ、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财务报表分析主要是对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进行分析,有助于商业银行深入了解客户的经营状况以及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财务报表分析应特别关注以下四项内容:识别和评价财务报表风险;识别和评价经营管理状况;识别和评价资产管理状况;识别和评价负债管理状况。

插入模块

预示区域政策法规发生重大变化的警示信号包括(   )

Ⅰ 区域产业集中度提高,区域主导产业出现衰退

Ⅱ 国家政策法规变化,给当地带来不利影响

Ⅲ 国家宏观政策变化,使得地方原定的优惠政策难以执行

Ⅳ 地方政府为鼓励企业投资,不惜代价提供优惠条件

A、Ⅰ、Ⅱ、Ⅲ、Ⅳ

B、Ⅱ、Ⅲ、Ⅳ

C、Ⅰ、Ⅱ、Ⅲ

D、Ⅰ、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区域政策法规重大变化的相关警示信号有:(1)国家政策法规变化给当地带来不利影响。(2)区域产业集中度高,区域主导产业出现衰退。(3)地方政府为吸引企业投资,不惜一切代价,提供优惠条件。(4)区域内某产业集中度高,而该产业受到国家宏观调控。(5)国家宏观政策发生变化而造成地方原定的优惠政策难以执行等。

一般来讲,股价上涨转为下跌期间都是股票(   )实际,股价下跌转为上涨期间都是股票(   )时机

A、卖出;买进

B、买进;卖出

C、买进;买进

D、卖出;卖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一般来讲,股价上涨转为下跌期间都是股票卖出时机,股价下跌转为上涨期间都是股票买进时机。

证券考试往期真题会重复出现,233网校整理了《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演练,每天掌握几道题,攻克高频考点!

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章节真题精选下载版、在线估分均已更新,大家可通过手机应用搜索“233网校”下载233网校APP进行免费下载、在线估分。更快速掌握考点,老师带你突破60分>>

证券真题及答案下载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证券考试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海量试题任你刷!证券考试刷题,点击进入>>

备考攻略
1基础阶段

精讲班打基础,章节练习补漏洞!

基础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概念的理解,配合章节练习查漏补缺。在精讲班中,老师会结合官方教材、大纲以及最新的法律法规对知识点进行讲解。

去听课>>】【去练题>>

2巩固阶段

冲刺班抓重点,专项班破难点!

巩固阶段的学习,我们应该侧重对重难点的把握,尤其是重难点突出的科目,更要注重对高频考点的学习以及计算题的专项练习。

去听课>>】【去练题>>

2冲刺阶段

真题带练,刷题锁分!

冲刺阶段,大家可以重点学习真题考点班,老师带你回顾历年真题,边学边练。

去听课>>】【去练题>>

考前推荐:抢分资料】【干货笔记】【教材讲义/题库会员免费领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证券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