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证券从业 > 证券投资顾问 > 证券投资顾问历年真题

2022年9月证券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2-09-24 12:58:43

2022年9月证券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及答案更新部分,考试结束后,大家可以来233网校估分对答案!

某零息债券在到期日的价值为1000元,偿还期为10年,该债券的到期收益率为5%,则其久期为( )。

A.10

B.8.2

C.9.1

D.8.6

参考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久期又称持续期,这一概念最早来自麦考利对债券平均到期期限的研究,他认为把各期现金流作为权数对债券的期限进行加权平均,可以更好地把握债券的期限性质,所以提出了麦考利久期的概念。对于零息债券而言,久期等于其到期期限。

证券价格K线出现( )时,通常被认为是较可靠的买进时机。

A.双重顶形态

B.大十字星形态

C.头肩底形态

D.头肩顶形态

参考答案: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头肩底是反转形态,是头肩顶的倒转形态,是一个可靠的买进时机。

关于套利交易对期货市场的作用,下列说法错误的有( )。

I.有利于被扭曲的价格关系回复到正常水平

II.可以适当降低市场的流动性

III.可以抑制市场的过度投机

IV.有利于对冲价格风险

A.I、III、IV

B.II、IV

C.I、II、IV

D.II、III

参考答案:B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套利交易是一种特殊的投机形式,这种投机的着眼点是价差,因而对期货市场的正常运行起到了非常有益的作用:①有利于被扭曲的价格关系恢复到正常水平;②有利于市场流动性的提高;③抑制过度投机。操纵市场、进行过度投机的交易者往往利用各种手段将价格拉抬或打压到不合理的水平以从中获利。如果市场有大量的套利者存在,过度投机行为会被有效抑制。

由股票和债券构成的收入型证券组合追求()最大化。

I.股息收入

II.资本利得

III.资本收益

IV.债息收入

A.II、III

B.I、II

C.I、IV

D.II、IV

参考答案: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收入型证券组合的特点是追求基本收益(即利息、股息收益)的最大化,由股票和债券构成的收入型证券组合的基本收益包括股息收入和债息收入。

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当按照(  )的原则,与客户协商并书面约定收取证券投资顾问服务费用的安排。

I.公平

II.公正

III.合理

IV.自愿

A.I、II、III

B.I、II、IV

C.I、III、IV

D.II、III、IV

参考答案: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应当按照公平、合理、自愿的原则,与客户协商并书面约定收取证券投资顾问服务费用。

233网校将在本次证券考试结束后公布收集的真题答案,真题均来源于考生回忆版/网络汇总版,同时诚邀各位考生们考后来分享试题,专业老师将为您解答试题答案!

冲刺推荐>> 各科模拟/冲刺试卷】【抢分资料下载】【拍照/关键词搜题

提供试题>>2022年《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真题及答案交流区

添加证券学霸君微信【sun233wx】,加入2022年证券考试微信交流群,233网校将在群里及时分享考前冲刺资料及考后证券真题答案更新进展。

插入模块

目前往期部分《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机考真题合集下载版已整理,考生可点击领取>>

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实时估分>>

640160.png

证券投顾转战建议

证券专项是在证券从业的基础上进行更加专业的提升的证书,更加考验从业人员的专业性,要求比较严格,同时也是一个比较好的发展机会。就含金量而言,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证券分析师胜任能力考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含金量越高考试难度自然越大。

转战证券分析师、保荐代表人考试虽然有优势,但考试难度要高得多。学霸君建议大家跟着讲师一起系统学习,能事半功倍,2022年早日拿下证书!点击咨询>>

1基础阶段

:吃透教材,夯实基础

教材精讲班(学习时长:57h/科)根据教材或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帮助考生牢固夯实基础。
真题考点班(学习时长:4h/科)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

:巩固考点,专项突破

冲刺串讲班(学习时长:6h/科)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
专项突破班(学习时长:2h/科)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

:冲刺锁分,查漏补缺

模考金题班(学习时长:5h/科)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进入冲刺阶段学习>>
直播密训班(学习时长:3h/科)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相关阅读

添加证券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证券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证券从业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证券从业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